回墨爾本快四個月了吧!跟獵人頭公司的面試數數幾乎近10間了。
可能是回來的時間不對,比較適合的工作機會沒有想像中的多,可是面試還是有只是跟我之前的工作並不太相關。所以即使是有工作經驗、有qualification還是沒辦法拿到那些工作。Agent對我說要有耐心、還要找適合的工作對我以後才有幫助。不要隨便因為要個pay cheque就去工作了,那樣其實對我以後的發展並不會太好。
 
正式開始找工作到現在,除了接到agent的電話會興奮外﹝因為代表著我還是有機會可以找到工作﹞,獲得正式面試的面試更是興奮。開始針對欲面試的工作搜尋相關資料還有練習相關的面試問題,除了跟葵練習問題外。就是希望自己在面試當天不要太緊張。可是真的這是我自己目前面臨比較大的關卡,只要一緊張我的說話速度變快,所以很容易本來明明可以用稍微緩慢速度講的東西,因為速度太快加上緊張腦袋裡空白一片,還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目前的都要求有澳洲的稅法經驗,問題是澳洲稅法唸過,可是只有台灣的稅法工作經驗,完全搭不上公司的要求﹞。有的agent對我說要花點時間把腔調給磨掉不然對以後找工作還是會有障礙﹝我也懂可是要磨掉我的腔調還是要花點時間啊!﹞
 
面試結束自己也會有底。可是每次的結果出來都還是會很難過。
一次兩次,到後面開始懷疑當初離開公司回澳洲的決定是否正確?以前工作忙歸忙,可是一個人住時很逍遙自在,想葵時就會打手機check 他的行蹤。雖然遠距離剛開始時很辛苦常常一個人躲在房間裡難過,可是一段時間後反而開始喜歡工作也沒有為見不到葵的事情不高興,但會一直想盡辦法回澳洲。回到澳洲後又自己開始猶豫明明我在台灣工作好好的,幹嘛辭掉工作回澳洲!是,回到澳洲兩個人可以天天見面,可是對於一個外籍人士在別人的國家來說重新找一份工作不是件簡單的事。除了剛回來的第一個月整個人很懶散的不想跟工作的話題接觸外,之後開始找工作這段時間整個人的情緒起伏就很大可以用週期性的來解釋。當然一個家裡當一個人的心情起伏過大時也會影響到身邊的人。幾乎每個月都會為了我開不開心的話題在爭執。葵很擔心也不希望我在這裡生活的不開心,能做的他都幾乎做了。裝衛星電視讓我可以看台灣的節目、裝室內電話還有網路讓我可以跟台灣的家人連絡減少思鄉痛苦。可是我還是沒像以前在這裡唸書一樣的開心。我想應該是生活少了重心,以前唸書時”碩士功課”幾乎佔了我一大半的時間,除了唸書就是週末或是晚上不太忙時跟葵約會,整個人是很有目標的。開始工作後整個人在台灣每天幾乎都是跟同事還有客戶窩在一起,頂多吃飯休息時間發個email或是打長途電話給他。可是回來後一下子從很繁忙的OL變成在家閒閒沒事做的米蟲﹝還是有在找工作啦﹞。真的很不習慣,不單單只是重心沒有了,原本每個月還是有收入的我現在變的一下子什麼都沒了,葵也知道所以他鼓勵我去MASC參加一些運動社團或是開始唸我的CPA,或是做些可以讓我覺得開心的事。對於參加社團的事其實我覺得很懶不太想去,唸CPA呢也開始準備了,最近還找了份打工來做。可是我還是覺得很憂鬱。
 
今天跟毛猴在MSN聊天,毛猴是以前在hercafe寫日記時認識的網友,去年在台灣工作時也見過面。毛猴問起我的近況,我也很老實的說了。結婚生子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可是不是現在,我還是希望能把CPA唸完工作一段時間後或是穩定一點後在做打算。我不希望以後的我是要依賴另一半過活因為我也有能力賺錢,辛辛苦苦把碩士學位拿到為什麼要退居幕後當家庭主婦,或許幾年後我會改變我的想法,可是目前的我還是希望能把握自己有工作賺錢的機會。不想20幾歲就開始要在家當媽帶小孩。記得那時離開上一個公司時,有一個經理問我回澳洲什麼時候結婚?結婚會結可是沒那麼快!我想等穩定一點至少可以有份工作有重心時在結婚也不遲。經理也同意女生還是要找點事做比較好至少生活有重心不會讓另一半擔心。﹝當然這只是部分的人的想法!﹞
 
可能有些人會認為女生那麼強勢幹嘛?可以有一張長期飯票養我幹嘛還那麼辛苦出來工作。可是現在還年輕有能力工作賺錢還可以自由自在很悠閒的不用擔心其他事時,我當然希望可以這麼做至少可以讓我覺得我也是有貢獻。曾經在還沒認識葵時還跟老媽說唸完書後考會計師工作有段時間跟經驗後看可不可以run自己的事務所﹝這個曾經是我的目標﹞或許現在情況變了可是我還是不想放棄任何一個有可以讓我keep my profession的機會。
 
這段時間不單是自己安慰自己可能是耶誕假期到了,市場上釋出的工作機會並沒有像旺季那樣的多。而且現在的我是在澳洲找工作競爭者不單單是當地的老外還有ABC還有一些其他國家的移民,競爭者不是單一區塊加上墨爾本的市場本來就沒有很大。機會比較小,現在的我除了等待適當機會外就是不放棄了。可是我還要等多久?當然除了考量自己外還是要多少關心一下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