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再在台灣跟家人過耶誕節時就很普通,頂多耶誕節的時後買個蛋糕慶祝一下。並不會特別的慶祝。畢竟這是老外在過的節日,所以老媽老爸在家並不會因為這一天是耶誕節就特別慶祝或是佈置。
 
耶誕節除了耶誕樹的佈置外,小朋友們最開心的就是有禮物可以拿。葵家慶祝耶誕節的方式還蠻特別的(我自己覺得啦!)除了每個家庭要負責購買小朋友的禮物外,大人們的禮物則是以抽籤方式發放,用遊戲的方式來給也就是葵家所說的Kris Kringle
 
怎麼玩呢?在耶誕節前的兩個月葵媽或是葵妹妹會發給每個人一人一個信封,信封內會有人名。每個人要列一張耶誕節禮物的清單給葵媽媽,葵媽會把清單整理後再寄給大家。金額在AUD50以內,可以列三樣東西,再由要送禮物的那個人選購。例如:今年我抽到的信封內是葵妹妹的名字,葵媽會把葵妹妹要的東西寄給我或是寄給大家,而我再由她列出的清單選購要送她的東西。清單要在11月底前列出,這樣大家才會有時間去購買。
 
上週末去Southland採購小朋友的耶誕禮物除了艾蜜莉的禮物還沒買齊外,其他三個都買的差不多了。
說到小朋友的禮物,葵把他姪子、姪女的教育看得滿重的,大姪女跟小姪女明年一個升小一、一個升小二,葵想說買些可以幫助他們學習比較有意義的東西給她們。於是挑了一個這個:


↑右邊的是九九乘法表、左邊的好像是26個字母。

兩年前送大姪女"艾蜜莉"的耶誕禮物也是跟學習有關的。葵跟葵爸媽送她好幾本有關加減乘法的東西,記得那時她打開時的表情有點給它愣住了,可能是以為包裹裡面的是玩具,結果打開來一看是一堆練習本,傻眼了吧?!今年看到這個不曉得會是什麼反應?



↑給漢娜的腳踏車安全帽。



海頓的玩具車。

本來我建議說買「湯瑪士小火車」,小男生好像都很喜歡這個,我自己的姪子就是「湯瑪士小火車」的fans,可是家裡這隻說「湯瑪士小火車」對海頓來說還太早了。小頓可能對這種玩具工程車還比較有興趣哩!


↑給小外甥女的洋裝。

↑葵很愛這件洋裝。

那天買小嬰兒洋裝時,我們兩個的品味完全不一樣。我喜歡的葵一直猛搖頭!葵看上的我覺得很普通,以後挑小baby的衣服一定要分開買不然整天逛下來一件也買不成!那天買小baby的衣服時看到size有從000到0還有size 1、size2的是分嬰兒裝跟小baby裝嗎?

葵妹的女兒才3個月大已經要穿上0size了,算是大隻吧!或者是說長!上個月時聽說已經50幾公分近60公分了。以後一定是個高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