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繼開始採買Christmas Gift後,為了趁早把一些耶誕節要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除了禮物採買,葵也快馬加鞭的把今年Christmas Day午餐的菜單作準備email給大家參考以便蒐取各方意見。
 
兩個月前葵媽就公佈今年是以海鮮為主題,而不是往年的Roasted Pork加沙拉。以往都是葵媽準備耶誕節餐點,今年因為是走主題式的,所以每個家庭負責準備一樣菜色。在澳洲採買海鮮不比在台灣,價錢比較高要採買新鮮的海鮮也不易(註一)。
 
終於在多方的催產跟努力下,今年的耶誕節菜單在原訂公佈時間後delay了近一個禮拜拍板定案?目前僅剩下side dish還沒完全確定是哪幾樣罷了!
今年大人們的菜色如下:
 
Entree(前菜)
  •  Oysters fresh with a shallot vinegar
  •  Prawn fritters with capsicum aioli  
 
Main (主菜)
  • Assam Fish assorted Asian greens with Rice
  • BBQ King Prawns with Oyster Sauce
  • Oven Baked Rockling with lemon, salt & pepper
  • 3 x salads
 
Dessert(餐後甜點)
  • Plum Pudding with ice-cream / custard (葵媽特製梅子布丁)
  • Truffles
 
小朋友的菜單
Entree(前菜)
  • Prawn fritters with capsicum aioli
 Main(主菜)
  • Fish Burger, Tartar sauce with a selection of salads.
Dessert(餐後甜點)
  • Plum Pudding with ice-cream or custard 跟大人們的相同
大致上主菜(海鮮)部分確定就好辦事,這幾天再確定一下要採買的數量,週末前完成採購就可以分送給各個負責烹煮的『廚師』呵呵!
 
註一:就我們自己採買的經驗,若要價錢合理跟新鮮的海鮮的話,在墨爾本會比較建議在Queen Victoria’s Market採買。就鮭魚來說,在超市採買一公斤要近AUD33塊多,在Queen Victoria’s Market只要AUD20~22塊一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