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搬家的時間只剩下五個多禮拜,大部分要估價的或是要遷移的東西都連絡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前後院要整理。整理花園對真的不是我們的強項!拔拔雜草對我來說不是個難題。不過因為拜吉兒老太所賜﹝註一﹞後院的竹林長得茂密。還有因為久沒整理後院亂得可以!另外就是前屋主之前植下果樹經過一個冬天的休眠,現在是夏天果樹又長回了,現在後院幾乎等同於鳥兒的天堂般,24小時7天隨時都可看到鳥兒在後院休息覓食。當然這也是在今天開始清理後院才發現的。

所以葵把需要整理花園的事動腦筋動到葵爸那去了,耶誕節前葵爸的時間除了打高爾夫外就是幫二兒子跟女婿蓋陽台清後院。葵一向對於整理花園要麻煩爸爸得事看得很不以為然。也嚷嚷著一定不會請葵爸媽幫忙我們的院子。我曾經問葵為甚麼他們不一次三個人把其中一個人的花園整理好,然後再去弄另一個的?因為記憶中Tina爸跟 Tina舅都是這樣互相幫忙的。葵那時回我說:「that's my family for u.」oh well...我能說啥呢? 可是這次真的是時間緊迫只好請出葵爸媽幫忙囉!﹝其實是應該要怪我們懶,如果有認真照顧的話現在就不會做last minute的事了

今天重點就是把後院的雜草拔除還有要把前屋主留下的小魚池給弄出來。喏,姑娘我忘記把整理前的後院給照下來做對照組,所以只能看圖解釋囉!葵爸媽來真的不一樣給了葵很多不錯的建議﹝Tina爸媽也是很厲害的,只是他們在台灣~~~


↑整理過後的後院一角,紅色圈圈的部分就是吉兒老太的『竹林』。我們這一邊原來長得茂盛的竹子跟其他樹木經過整理後現在僅剩需要拔除的竹子根部。


↑黃色圈圈的部分是之前屋主留下的竹籬笆,葵要把這個換掉因為竹籬間的縫隙太大了,感覺上很沒隱私。


↑被挖起來的小魚池,在被用來當作臨時的垃圾桶用,上面堆滿著之前鏟下的竹子跟樹木。


↑小魚池原本放置的地方,缺口要等下次葵爸來時再補起來。


↑整個後院現在看起來size大的很多呢!有整理果真有差。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加油吧!


↑這是啥?被砍掉的竹子啦!因為竹子的生命力太強韌了,顧慮到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搬回來,為了永絕後患,乾脆在這一次整理時順便把這些竹子給鏟掉,免得過幾年竹子越長越大到時要再整理就很難了。所以今天去
Bunnings買roundup,Bunnings的員工建議把竹子砍掉後再噴上這些農藥?可以稍微抑止竹子向上生長,不過如果可以用東西阻隔竹子的生長可能可以抑止長一點的時間。竹子的根源就是來自隔壁的吉兒老太。所以等我們的弄了差不多,大概也會要她把她家的竹子『整理一下』,不然我們這次弄得可能是做白工吧!



↑猜出來這是甚麼嗎?百香果其實之前到後院時就有看過,可是人家看過的百香果都是成熟的,這種青青的百香果還是第一次看見。那時問葵老爺這是啥?葵也回不知道。兩個人都不知道這是甚麼也就沒去管它。可是這一陣子常常會有鳥兒在後院徘徊,昨天傍晚還有鳥兒啄著旁邊的玻璃,我還覺得奇怪怎麼會啄玻璃,還是在side window那?跟著過去看才知道啊!後院變成果園了。除了百香果樹外,原來還有葡萄藤,可是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那是葡萄? 因為超市看到的葡萄都是圓圓大大的,可是後院的都是小小顆然後綠綠的...真的是「吃過豬沒看過豬走路,吃過葡萄沒看過葡萄怎麼長







註一:吉兒老太就是之前跟我抱怨傑克兄很吵得那位『麻煩鄰居』, 話說耶誕節時鄰居們辦了耶誕party邀請全巷子的鄰居都參加。我們那天也到了,恰巧那位老太走過來時順道打了聲招呼。這位老太真不是蓋的,一見面就說我想你們跟人家「租房子」也好,不曉得你們「屋主」是誰?先跟你們講後院如果有竹子的話要想辦法清理﹝我當時心想該不會是後院的竹子惹了麻煩吧﹞不然之後要拔除會很難弄。葵之前就因為她講話的口氣有點不爽了,為什麼一開始就認定我們是租房子?是覺得他太年輕買不起嗎?所以糾正她說:「I own the house!」。當然老太的反應也很直接當下愣了一下。

葵後來說那個竹子在我們搬進來就存在了,也不知道是從哪來種的?老太這才說竹子是從她那衍生過來的﹝挖哩,你家的你就要把它給弄好啊!長到我們這來還要指示我們要怎麼弄!害我以為是我們的竹子哩﹞她說她有想辦法清掉,可惜功效不大﹝嗟最好是有清過,今天在後院整理差不多時偷偷的喵了一下隔壁的院子,她的竹子已經不叫竹子了,用『竹林』來形容比較恰當吧﹞。反正那時葵的反應就是不甩她,因為整個竹子的問題就是來自她家,我們不喜歡竹子所以今天已經做處理,葵接下來的兩天回家功課就是digging,因為我們想放置一個類似阻隔物的東西阻擋在她家圍牆跟我們家這裡防止她的竹子長過來。不過這樣做只是治標不治本,還是要她想辦法處理一下她的『竹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