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把要挖洞的工具都準備齊後,葵老爺每天傍晚回家後就開始他的『第二份工作』→挖洞。為什麼要挖洞?前一篇日記有提到因為鄰居的竹子長得太過旺盛,後院除了之前屋主種植的植物外還有拜鄰居所賜的『竹子竹孫』。所以葵打算挖個1尺深6尺寬的洞好埋阻隔物,這次的挖洞工程我幾乎幫不上甚麼忙,頂多葵鏟下的竹子根部撿起來丟掉,或是鬆鬆土這樣他比較好把那些土給移走。來看圖說故事吧!


↑紅色圈圈的部分就是我們要挖的洞,前一天挖了一個小時所以不是很深說。


↑那個看起來很像柵欄的東西就是當初放在圍牆旁的screen,這次整理時葵打算把圍牆給拆掉換別的增加隱密性,所以這個screen也難逃被拆的命運囉!


↑這一張screen則是我拆的呵呵...其實還真的很容易拆呢!


↑邊挖洞邊砍竹子,竹子的生命力真的是強韌到讓人驚訝啊!


↑原本放在圍牆旁的screen已經完全被拆除囉。﹝ㄟ在拍照時葵就三叮嚀四囑咐不要拍我! No picture of me! 。可是我在拍他在工作多多少少一定會拍到啊!所以請各位裝作沒看到他吧.....﹞


1/27 

早上九點一過葵老爺又開始了挖洞工程,目前只剩下靠近房子的角落只挖一半...今天在葵爸媽來之前趕快完工,這樣才有時間去Bunnings買所需的材料進行下一個步驟。



↑這幾天累積下來挖出來的土,挖哩原以為是個小小的project現在變成大project啦!


↑早上葵爸媽來前葵已經把大部分要挖要砍的東西都弄得差不多了,有圖有真相。


↑照片中的人已經挖兩個多小時,要挖近一尺的洞還真不容易整個人挖到汗流挾背了。﹝題外話:晚上在整理照片時不巧給葵老爺看到這張照片,看到照片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小姐,你照我的後腦杓幹嘛?要檢查我有禿頭嗎?」ㄜ,我還真沒想到這張照片跟他的腦袋有啥關係?只是單純想記錄他的工作進度。或許是之前半開玩笑跟他講要照他的後腦杓所以被誤會了吧!我猜


↑下午葵跟葵爸把買好的障礙物放置在洞裡面阻隔竹子的生長,講起來簡單真的實行起來還真不容易。﹝葵跟葵爸長得很像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


↑用來阻隔竹子的生長,呼。


↑葵爸繼續檢查阻隔物是否放置適當。


↑放在葵爸的拖車上準備丟棄的樹木,已經載了一車今天這是第二車.....不過還是沒載完,可能還要再載個兩到三車吧!


↑原本是小魚池跟一堆植物圍繞在旁的,今天全被處理掉了並且鋪上葵爸新運過來的土。

原本葵的計畫是把魚池填平,後院稍微整理一下即可。現在魚池被填平,竹子被鏟光,還挖了洞放置阻隔物。原本種植的花草樹木也只剩1/3。吼....小整修變大工程完全是始料未及。弄了一天的花園....好累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桃 的頭像
櫻桃

【In Oz】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