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年的台灣遊前跟葵大吵一架,後來也沒把他要來台灣的事當一回事雖然口頭上有問過許多次,可是問歸問要來不來還是要看他能不能請假。好不容易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在過年的前幾天抵達台灣,本來爸媽是說可以去接葵老爺,可是葵老爺只有見過老媽沒見過爸爸。多少會有點緊張所以14號那天請假看醫生後順便去機場接他。 
我們是小年夜那天趕回新竹拜拜的,既然是要來experience農曆新年所以免不了當然要體驗一下我們過年的習俗囉!小年夜那天趕回竹北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小年夜那天晚上幾乎家家戶戶都要拜天公,所以小姐我堅持一定要趕回來。

葵老爺不拜拜也可以看啊!對啊這種拜拜燒紙錢的習俗在搬到國外後很少看到有人會這麼做呢!整個拜拜儀式葵就站在旁邊看,拜完天宮又拜土地公,葵一直有個疑問(這個疑問在他前幾天獨自去龍山寺時就有的)為什麼拜拜完後又要燒東西!我跟葵解釋那個是燒給祖先跟神明的紙錢!就是MONEY啦!跟葵解釋了好久要燒紙錢的原因可是他那顆腦袋就是轉不過來一直認為上面的又收不到而且那不是真的錢。

解釋到後來我說不然你自己去問老
媽看她怎麼講?這個是習俗!那天是葵第一次跟TINA爸見面,在他們見面前我還有點擔心說,結果擔心是多餘的!他們的相處還蠻融洽的。除夕那天回老家拜拜完後爸爸還特地要帶葵去參觀客家的義民廟還有嘗客家小吃,還有去北埔等地方!

 那幾天在台灣時,葵每到一個地方消費人家就會跟他說『新年快樂』,可惜中文能力不加的他一直以為人家在跟他講『生日快樂』。事後跟我講台灣人好友善可是為甚麼那些服務人員都一直跟人家講HAPPY BIRTHDAY﹖那時我還在想甚麼生日快樂怎麼可能! 問葵他們是怎麼講的﹖可惜他的發音不準我又聽不懂,直到有一次跟他去買東西後人家講『新年快樂』,葵馬上反應就是這個。唉呦大哥!人家是講『Happy New Year!』不是『Happy Birthday!』。

葵去年的台灣遊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也只有短短兩天,時間不長加上今年又沒辦法回去過年。下次有機會再回台灣過年一定要待久一點。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