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寫這一篇時,一時想不起來是甚麼時候開始後院的『除草』, 翻了一下挖竟是兩個月前。

 因為要搬到雪梨,所以剛買的屋子只住了九個月就要搬離,前屋主在把房屋拍賣時種了很多的花花草草,多到過剩。﹝請參考1/23 Backyard 除草篇

所以葵老爺就很有計畫的跟葵爸媽還有我說,房子出租前要好好整理不要讓未來的房客對於租房子還要考慮照顧這照顧那的。

花園就是首要重點! 兩個月前除完草我就開始三不五時問他甚麼時候有空來弄一下後院跟前院。吼真的是講到著我的怒氣又來了。這兩個月扣掉開刀那幾個禮拜加上他碩士週末要上課的時間也就總共只剩1個月。其實算算我們應該有至少2個周末4天的時間來好好的想花園要怎麼弄。誰知道這個傢伙只要聽到我提到『整理後院』只會說好好好!好個半天還在原地踏步。後院一直到這禮拜一都還是維持原狀,應該是說在週日前都是維持現狀,上禮拜三說好要換新的圍牆,一大早7點拆圍牆的工人就在外面跟葵大聲討論車子要怎麼放,我怎麼知道的?我被那個大嗓門給吵醒了,醒了就醒了心想早點來早點弄完那很好啊!下午葵跟我或是我跟葵爸就可以開始整理後院的東西。真的是寫不下去了!寫道我髒話都要飆出來了。﹝下一篇在寫這個很不專業的專業換圍牆服務﹞圍牆在週末被拆掉後一直到禮拜一才把短短一段的圍牆給裝好。


 

【圖一左邊翻修前未拆的screen跟生長得茂盛的百香果跟葡萄樹。右邊則是翻修後的新圍牆。】

 

【圖二左邊翻修後鋪上新的地磚可放置BBQ的烤俱,右邊則是翻修前的照片。】 

 

【圖三左邊翻修後的新圍牆以後可能會種些薰衣草,右邊則是翻修前的照片。】

禮拜二、禮拜三葵爸一大早就去Bunnings幫葵老爺採購整修花園的材料。星期六葵爸來的時候我在趕進度,留葵爸一個人在外面鋪圖二左邊BBQ區的磁磚。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可是還是很guilty。星期二葵爸來的時候我就留在外面幫他忙,真的很佩服葵爸甚麼都會,葵爸退休前是大學的教授/講師?退休後就是打高爾夫,再不然就是幫兒子女兒翻修後院的陽台跟花園。那天幫葵爸把屋子的一個柱子給replace。看起來很簡單的工作花了我們兩個5個小時完成。

原先的柱子可能是時間久了底部腐蝕,葵爸就幫忙葵把柱子給順便換掉,換柱子不單是換柱子那麼簡單。葵爸來之前就plan好還把計畫跟步驟都寫在一張小紙條上,計算精密的哩跟一般專業的builder差不多,一般的Builder若是來一
趟換個柱子就要收近300澳幣的錢,不是太便宜!

隔天早上為了讓葵爸接下來的工作能夠順利點,葵要把之前未填土完的土給填完,葵爸才能順利的把兩旁花園的邊界跟弄出來。葵一大早9點不到就開始弄我也跟著幫忙。一直到中午葵爸來了以後吃完午餐就開始一個下午的後院整修。先是把之前未填滿的黃砂填滿接著鋪上地磚,幫忙葵爸把邊界給弄好。還有分割地磚?一堆事從12點半一直弄到晚上7點才結束。下午跟葵爸在弄這些東西時我就已經奇檬子不爽,不爽葵為什麼每次做事都是last minute...聯絡搬家公司的事拖到last minute才聯絡,聯絡換圍牆跟換窗簾的事都是拖到last minute! 還有後院的事也是拖到last minute!一堆事早可以弄得都拖到最後一個禮拜我要去雪梨前才弄!早早問他要不要幫忙都說不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弄!一堆事都是火燒屁股了才說來不及!真的很想拿一個大鍋鏟給他從頭上敲下去!我當然知道來不及!不然我幹嘛七早八早在旁邊提醒你?明明自己就是很忙的非要拖到最後才在累死自己也累死別人!

所以下午邊幫葵爸弄花園心裡邊打算著,晚上回來非要葵擦地板不可!要我外面弄花園弄了一天還要我整理家裡別想!結果晚上他回來兩個就因為誰要擦地板的事大吵一架!跟著很慶幸還好沒結婚不然我如果要回台灣怎麼辦!

不過兩個小時後我還是氣不過,走到房間要他道歉。對他說YOU have to say sorry!

結果他真的say sorry了,我還以為會又要再大吵一架的,結果被他的『sorry』給嚇到了。太容易say sorry了吧!

可是今天想到還有一堆事要在這幾天弄完還是有點懊惱,所以跟葵講「I will write a blog entry about this.」葵在電話那頭哀哀叫我一定都寫壞話!我跟他說不是。 我會把事情用第三人稱描述出來!讓人家自己評論,結果他在電話另一頭唉的更大聲「形象都沒了,人家八成以為他是個很mean的另一半吧!要寫也要寫both side」嗟,要寫自己去寫!管你寫英文的還是中文的,隨便!I only write how I feel & what i think ! 哼 ﹝其實已經不氣了還要裝的很生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