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這篇又是來寫心酸的 。之前跟葵講了這種服務真的是太扯了,也只有在這邊才看得到吧!

 

 

不過為了這個問題我們兩又在那裏辯很久,他的觀點是反正到最後都有幫我們弄了,是早是晚都無所謂了,不要把事情『放大來看!』

 

『有放大嗎 』是你們得容忍才會一直有這種很誇張的service吧!可是葵嚷嚷著說這個是不用自己付錢的幹嘛那麼計較?嗟!是啊,你不用付錢但是公司付啊!所以還是領人家的錢就要把事做好,若不是我們要搬家他們也沒這個case可以跑吧?又不是做白工,不管是領誰的錢該做的還是要做好啊!不過哪間搬家公司就不提了,只能是在澳洲算是很大間蠻有名的。

 

話說我們搬家的過程真的是搬的有夠給它久的,本來是3月底那個禮拜要搬完。仲介也連絡好了,本來沒打包完的東西葵上禮拜回去也全部裝箱裝好了。只剩下跟搬家公司聯絡的事情還沒橋好。一個月前約莫二月底我就在催了。大忙人自己沒空我也幫不上忙。所以一拖拖到復活節前才打電話聯絡。

 

本來說好3月要把東西給裝箱連同車子一同運過來,結果一直到3月底葵回墨爾本,對方才打電話通知『不過來了!』(這個感覺跟那個甚麼服務的好像!)

 

那那怎麼辦?本來已經連絡好的石頭也取消到下個禮拜才要送過來,中間這段時間葵電話打了不少通,也email了。就是遲遲等不到對方的回應,家還是要搬啊!我每次問他到底連絡的怎樣了﹖每次都得到一樣的回答「Don’t Worry! I will take care of it.」對,就是這句常常聽到的話讓我有點聽膩了。因為對方要不要過來會影響到我們這邊的運作,雖然回墨爾本的就他一個人可是雪梨這邊也有要找房子還有我自己的私事要弄。因為一個很不專業的專業服務會影響到很多事,我當然不爽。﹝腦子裡都是想著 ﹞第一次要來的日期也是他們橋的,說不來就不來之後打電話又說稍後再回你就沒消沒息 ﹝這句話也是常常聽到→i will call you back.﹞

 

後來要回墨爾本的最後一天前,葵又打電話過去問,對方說禮拜一。不過因為他們的爛服務所以讓葵有籌碼跟他們談條件,這個我家老爺最常用。逮到機會﹝這個機會在澳洲常常會發生哩﹞如果是對方先失禮在先,他通常對會跟他們negotiate要求服務升等或是用其他方式補償,通常都會成功。話說搬家的費用公司全部cover但是可不包清掃,所以本來是變成葵老爺自己一個人要把屋子打掃乾淨,不過我猜打掃範圍大概只限於一般家裡打掃的如拖地跟牆壁稍為清理,若是要達到那種清潔公司得清潔標準對『一人打掃』就有點難了。

 

我那時還沒想到說葵會跟他們提出額外的服務-->free cleaning service。本來也想他們應該會不答應的,因為對方聽到葵這樣要求還猶豫一下,不過因為他們delay了service所以是breach the contract,那那既然客戶有這個要求他們也說好啦!所以本來很不爽的我聽到有這個額外服務也就算了,這個小小的服務要價也要200澳元實在是不便宜。沒辦法誰叫他要delay service。不過我還是要把這個寫出來以消怨氣。

 

雖然中間跟他們協調時讓人真的是 ,讓我一度想push葵打電話抱怨!因為這種爛服務幾乎是每天都碰得到,像是我在申請CPA的過程,那一整個過程讓我想直接轉到ICAA。後來經過我每兩天的電話盯人,對方才順利的把我的申請書開始process﹝好像之前有寫過這個﹞,所以後來我發現在澳洲如果要讓自己所要求的服務『盡量』在期限內完成的話一定要適當的給對方壓力,不然就會變成自己在發瘋。

 


 

後記:

葵後來從墨爾本回來才告知我們二月中訂得窗簾至今都還沒送到,當初是講一個月內會送達, 現在都快兩個月了還見不到一個鬼影子。

而且當初負責的那位小姐我們還再三叮嚀東西一定要在三月底前送過來,因為到時我們搬到雪梨了誰給它開門用啊?

房子也要拍照出租,當時她點頭同意點的像是不用錢似的。結果到現在快四月中了?窗簾哩? 還沒生出來嗎?太跨張了!

等一下來來問我家這隻澳客好了, 叫它給我去催! 

奇怪了到底房子是他的還是我得, 怎麼搞得好像皇帝不及急死太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