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 First Day

早上早早check out 住了近一個月的hotel,拎著大大小小的luggage往新家出發。

從city到新家途中經過一條路,這是在雪梨住了近兩個月以來第一次有那似曾相識好熟悉的感覺,因為那條街的建築物跟在墨爾本的差不多。

新家是一個全新的公寓大樓,所以structure跟之前去inspect 的舊公寓多多少少有點不同,格局也比較大。﹝是因為現代人越來越大隻的關係嗎?


 

剛到新家時我像觀光客一樣,東看看西看看的,整個人就是一個很好奇的感覺。 as i am going to stay in this place for next 12 months!

不過第一天的下午,搬家公司的人走了之後,老爺也回公司念書。


我開始把樓上的箱子一個個打開,先是檢查確定東西都送來了,然後一個個把他物歸原位。


只是東西太多,櫃子太高,搞得我只能先往低處整理。不過看到一個個箱子裡的東西都放回原處的感覺真好!


當然搬新家的另一個好處是,比較容易入睡哈哈哈!有了自己的家跟飯店的就是不一樣『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這句話形容的還真貼切。


◎箱子送到時才發現東西真多,樓上的箱子都拆完了,還剩樓下的箱子。搬家真的不是件好事.....希望短期內不要再來一次大搬家。


p.s. 隔一個禮拜後把箱子全都拆完, 才發現有些東西好像沒被打包.....留給房客了>"<....問了家裡的老爺....結果來個一問三不知﹝昏﹞

 

5/11 發現新大陸


因為住的地方算是『新』開發區?剛到的第一天下午興衝衝拿了鑰匙準備出門,到了社區的display centre問了sales people,結果被告知附近並沒有超市或是shopping mall,若要買菜大概要開車去會比較方便!


或是就近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啊.........『便利商店』,好像只能採買一些乾糧吧?所以敗興而歸>"<

不過還好那天晚上去韓國朋友家吃飯時,順便跟她去了韓國超市買了些乾糧暫時應急。


這個朋友算是我的好朋友加好姊妹,以前念書時除了上課、外,我們兩幾乎形影不離,惹得她老公都吃醋了,哈哈。


在雪梨韓國人的人口比在墨爾本多得多,除了在西區有一個不算小的韓國鎮外,幾乎在大雪梨地區好像看到韓國東西的機會比在墨爾本多的很多。

 

今天下午真的忍不住了,想吃一下家常菜。所以試試看走路去隔壁suburb的supermarket﹝15-20 minutes﹞採購些基本的用品跟食物,可是剛離開大樓,正準備往main street 走出去時看到隔壁條巷子有一排的商店。


想說反正都出來了去那晃一下再去supermarket好了。結果居然讓我看到有韓國超市,嘿嘿這下讓我樂得呢!本來還在想以後要採買Asian grocery 應該會有點小麻煩,現在不會了。


因為社區內就有韓國超商跟肉店,價錢跟city差不多。所以當下去proper supermarket 的念頭就打消了:)

 

回家途中又不小心給我瞄到原來社區附近還有游泳池、sauna跟健身房,嘿嘿.....本來問老爺這裡是否有提供健身房或是游泳池的 ?老爺還很篤定的回我說「inspection時沒看到,應該是沒有。」


呵呵....結果原來是有的!只是在另外一棟大樓內,所以那天inspect時沒看到。老爺才會認為『應該』是沒有。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被我發現另外一棟大樓內有提供住戶使用的健身設備跟游泳還有sauan,而且我們也是可以用的,這下可好啦!一天發現兩個新大陸^_^,不過也沒辦法給自己不運動的藉口。

 

5/12 -5/16 瘋狂忙碌的一周


現在的住所離市區不是太遠,公車peak hours大概是30分鐘的車程, off peak只要15分鐘就可抵達。不過這一個禮拜搭公車的次數不是太多,因為早上出門如果是跟我家老爺一起上班,我們都是搭『11路公車』。一趟路程約莫45-55分鐘。

 

很遠嗎,其實還好因為邊走邊聊天。時間一下就過了,只是剛開始走時我會在旁邊唉唉唉...


因為都很早出門所以到達公司時也是早得不得了,其實早到也沒甚麼不好! 這禮拜剛好又特別的忙。


幾乎是一到公司就開始忙!一直忙到中午lunch break才能有喘口氣的機會。下午又是一直忙到晚上7點多。


所以晚上回到家別說是煮東西! 我連澡都有點懶得洗......家裡還有一堆之前unpack 的box 也沒整理! 更有一堆在樓下還沒開封的箱子....>"<

每次會到家都想要躺在沙發上休息一陣子才慢慢的拖著身子去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