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家可能是吃沒正常吃明明晚餐時間早已過了兩三個小時
而我卻還在晚上十點半啃滷味當晚餐不然就是吃得過辣胃受不了所以台北租屋處要放一瓶強胃散父母家也要放一瓶


去年要搬回來前因為牢記胃痛不舒服那個感覺所以隨身買了一瓶帶回澳洲結果這一瓶滿滿的胃藥一年過後只剩半瓶


有人會問那之前在這裡唸書沒有強胃散你怎麼辦…..我也不知道因為胃痛啊應該是吃些胃乳之類的吧可是那些成藥多吃了總是沒好處還有吃起來味道怪怪的我寧可忍著痛也不喜歡吃

有胃痛毛病的不只是我,家裡的老爺的胃比我還敏感。

太油膩的不能吃→吃了嚴重的話要看醫生。

creamy的不能吃→後果如上。

太刺激的不能吃→吃了保證胃痛。

所以老外那些很油膩的炸雞、薯條、pizza如有在家中出現,都是因為本姑娘嘴饞,每次買老爺都是意思意思的吃個幾口就打住了。

因為有自知之明,所以老爺胃痛的次數不太多,但是如果真的痛起來就疼得不得了。

好幾次看他胃痛成這樣,拿出我的保健秘方問他要不要試試看。都被回絕。因為沒有很詳細的英文解釋。問我那是甚麼,我也只能簡單的回答他是一種中式的胃藥。

所以每次問他,都被他很敷衍的代過去…嘴巴裡直說ok 等一下再試。不過通常等一下之後就是等於沒下文了。

那天,老爺胃又開始痛,痛了近一天後終於忍不住跑到房間休息,問他怎麼了﹖甚麼都不說只是窩在被窩裡休息。接近睡覺時間後終於說:『我已經胃痛痛了一天了,本來以為休息一下會好的,可視情形還是一樣沒改善。』

吼!還真的能忍。一邊唸一邊半強迫他一定要試試看胃藥。至少可以讓他晚上安靜的睡覺。

可能是胃痛痛得太厲害又或者是我的碎碎念功力又升一級,老爺屈服了。

一杯水加上一勺的胃散。

隔天早上起來胃不痛了,老爺興奮的跟我說那個藥真的有效耶!(當然有效,這個牌子已經是十多年的老牌子了當然有效)

所以出國念書或是玩的話除了帶感冒藥之外,常會胃痛的人不要忘記攜帶你自己常用的胃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