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玩有一樣東西是一定要試試的→ Fish & Chips!

 

 

 

聽說是從英國傳過來的,在澳洲fish & chips shop到處都是,尤其是越靠近海邊越是多。吃的東西也大同小異,裹著麵粉的魚片還有薯條。有些店家會搭配著其他海產一個PACK一的賣,當然也可以單點啦!

 

 

 

 

 

我對FISH & CHIPS喜愛但還不至於著迷,可是偏偏對calamari rings就沒辦法~~

 

 

 

以前在墨爾本時不想煮就會繞到社區裡的fish & chips shop買來解饞,搬到雪梨有好一陣子沒吃calamari rings。

 

 

 

每天上下班時都會經過一間海鮮店?剛開始經過時都沒看招牌只是因為店家前面放了一堆新鮮的魚跟海鮮,就以為那是間賣魚的~~~~~冏

 

 

 

直到有一次老爺說:「下次來試試看這間fish & chips。」

 

 

 

小姐我才驚覺「吓!這不是買魚的啊~~~﹝還好那時沒有很勤勞的跟店家去買魚~~不然就糗大了﹞

 

 

 

之後有一晚下班回家經過"Peter's Seafood"時,突然很想很想吃calamari rings。

 

 

 

老闆是一對老夫婦,可能看我是生面孔吧?聊了一下老闆跟我大大的推薦了它們家的calarmari rings!

 

 

 

回家吃了以後,驚為天人。他們家的魷魚圈真的是太美味了。有沒有吃過魷魚圈炸得剛剛好的?不會炸的太老又不會沒炸熟軟趴趴。真的很好吃。

 

 

 

之後又去了幾次只是買calamari rings,嫌不夠所以這個周末又去了一次買多點其他的海鮮。

 

 

 

大部分的海鮮店都可以買炸的或是 grill的~~

 

 

 

為什麼說是希臘式的哩?店裡頭的放置許多希臘的照片或是 訊息,店家老闆夫婦好像是希臘移民,一些配菜沙拉都比較偏向希臘風味。

 


 

◎老爺的Grill Fish with Potato scollops & Greek Salade AUD 14塊多,多多少不記得啦!

 

 

他們家的grill fish 都是現點現煎,上次買單點可以依照客人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魚類。potato scollps被壓在魚片的下面了看不到,圓圓一大塊的薯餅,不過跟一般在麥x勞早餐吃的harhbrown 不太一樣就是了。一盤下來粉量還蠻大的。

 

◎我的BBQ Grilled AUD18.50  。從左到右一盒chips加上3個prowns、grilled Calamari rings 右下角的3個mussells 、還有左上角的希臘式醃漬章魚,外加被海鮮壓在下面的魚片。分量很大~~

 

 

那個醃漬章魚的口感很難形容,有點酸鹹度適中。章魚的口感剛剛好不會過老,吃了會一口接一口~~~不過老闆給的分量太多我吃到後面真的好撐。

 

其他的味道也是很棒。吃完後覺得好幸福~~~好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海鮮了。

 


 

Peter's Seafood & Cafe Take-Away

 

Address: 684 Bourke Street Redfern, NSW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