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老爺又出差了(是低,他出差很頻繁...多則一禮拜要回墨爾本一次,少則一個月,我應該要偷笑好還是無奈,其實已經分辨不清了。)


他是前一天出門去開會,我則是隔天下午自己飛回去。


那天除了自身行李外,適逢中秋所以又多帶了一盒月餅回去讓老爺的家人嚐嚐看,另外還有葵弟弟交代的Squash racket 。是葵爸送的耶誕禮物,不過到目前為止尚未試用過,這次帶回去處女秀。


搭飛機的經驗數10次應該是有的,從沒有走錯terminal 也沒有在wrong gate等飛機的經驗,結果在這次回墨爾本通通experience到了。


先是下了train後直奔有Q開頭的airline 去check in,可是也沒看清楚自己手上機票要去哪一個terminal 去check in,直到找不到登機門才急急忙忙的去櫃台問地勤人員,這才弄清了「原來是走錯terminal!」(吼....是近視太深要換眼鏡了嗎﹖)


到了葵爸媽家又不小心打破了杯子跟拆葵媽車內的置物架,我.......整個人都傻了~~人不是我殺的,東西不是我故意弄壞的。老爺已經是快笑死了.....


就這樣那幾天一直處在被嘲笑的狀態下,其他的倒也還好,葵爸媽對於置物櫃的事倒沒怎麼說,可是我還是很愧疚。


可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本來還在笑我的老爺,這下真的笑不出來了。


回雪梨那天,提早了近40分鐘到達機場,也check in,走到登機門看看時間還早,還繞的newsagency 買些零食跟水一邊看報紙一邊吃東西的等待。因為跑馬燈上的登機時間似乎是要延後15分鐘。這段時間陸陸續續有廣播在通之旅客一些重要訊息,通常對於這些訊息我都沒有很仔細的聽,可是那天有一個廣播announce 兩個人的名字,一個好像是asian一個好像是外國人,我.....還是沒仔細聽。繼續低頭看我得小說。


可是老爺突然問我:「你確定是這個登機門嗎﹖」


我:「確定。」(還帶點不耐煩的口氣回應。)


這時那個在報asian 跟外國人的廣播又重複了一次,這次我才真的有仔細聽....

ㄟ....那個asian 的姓跟我很像ㄟ


老爺二話不說盯著我:「這應該是我們的名字,你是不是沒看仔細﹖」(邊唸邊打包手邊的東西)


我一聼書也不看了,匆忙的把手上的書收進包包,快步衝向轉播台確認,結果真的我又看錯了。


等到衝到登機門時,那個空姐看我們跑的那麼急,要我們慢慢來.....因為我們後面還有一個人尚未登機


等那個人出現時,我才注意到那位老太太是因為行動不便要人幫忙推輪椅


如果那天不是有那位老太太,我們大概是搭不上飛機了.......真的是嚇死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