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氣溫一下變化太快,家裡的睡美人看電視時非得把外套穿上,毯子拿出來蓋才能好好的看電視。﹝一看到我把相機拿出來,就把頭埋在枕頭後面的葵老爺﹞

今年的夏天很怪,早之前布里斯本東南邊開始有暴風雨。


暴風雨持續了有好幾天吧?房子被吹垮的?鬧水災的?那幾天新聞的關注點都是布里斯本的天氣概況。


布里斯本的天氣怪,雪梨的天氣也好不到哪去!


時而下雨時而放晴,氣溫的差距到還好頂多5到10度上下左右。


只是雨下的滴滴答答的,很惹人厭,因為根本沒辦法預期到底今天啥時會下雨。感覺跟墨爾本很像。


今天更是誇張,本來昨天天氣夠熱的。今天大概會下雨。


可是早上又出晴,到了中午外邊突然一片昏暗。滴滴答答的下了一場小雨後只是風有點大,外邊的天空立即放晴。


到了下午3點多吧?又是下雨又是吹風的,因為沒出門心想大概又是跟前幾天一樣吧?


一下雨外邊的氣溫就會比平常低個幾度。


結果傍晚出門去買晚餐,OMG 氣溫豈止低個幾度。是低個10來度吧!


換上早上穿的小短褲跟T桖,一踏出公寓大門。我就後悔了,外邊的風呼呼的吹,冷的我直打哆嗦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買完晚餐回家看晚間新聞才知道,今天雪梨的天氣變化還不止我所經歷到的,有些接近山區的地方還下著11月的雪呢!


11月的雪?拜託春夏期間下雪耶!氣候的變化越來越不正常了。 下雪地方在Thredbo 靠近Snowy Mountain


沒有圖但是有新聞,這也算是有真證據吧?→ Snow in NSW - a week before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