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在澳洲是幾乎每年都會發生好幾次的,不過或許是全球暖化的關係。

之前住在墨爾本時所感受的高溫並不如今年常見,高溫是有但是也只有短短那麼幾天倒不如這次的幾乎是連在一起

氣溫高加上墨爾本的熱是屬於乾熱,一進內陸地區很容易就會有森林火災的出現。

但是2009年2月7日這一天的大火算是史上的最大一宗。死亡人數不斷的攀升,災情一波波的傳出來。

很慶幸我所認識的人都算安好,但是對於那些失去親人的或是受傷的災民。每看一次新聞轉播就難過一次。

因為我不懂。澳洲是那麼乾旱的一個國家,明明知道森林大火在這裡出現幾乎是家常便飯的事。明明看到不少保險公司在倡導房屋火險的重要,若不是因為森林大火常出現會需要這些嗎?

為什麼?為什麼政府沒有在當下預告有高溫出現時,倡導居民搬離當地?

難道要一次次的森林大火發生又發生後,大家才會學會教訓嗎?

很難過因為這些是如果有了預防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只是太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