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真的很久沒包水餃了。也沒有心思去煮菜,中午的午餐除外。

之前跟一個新認識的朋友聊天,因為對方也會煮東西之前好像也常煮吧?被問到我會煮甚麼?平常那種只要小炒或是醃烤的,因為只是要花時間跟調味的方式並沒有甚麼特別的。

所以回了他「我會包水餃也會做饅頭」,可是朋友說那有甚麼難我也會!只是我不會桿水餃皮而已。衝著他這句話,這次來挑戰水餃皮下次可以拿來現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水餃皮食譜,參考了幾份最後用了網友YOGI提供的。


因為水餃皮是出自一本已出版的食譜
, 所以就不公布了....可以自行google一下其他的作參考。

會建議在和麵團時盡量放在一個大容器裡頭搓揉麵團,因為四方有阻力吧~~可以比較容易把麵粉跟水混和,等麵糰都吸水後再繼續搓揉直到麵糰出現光滑面。

P1000647.JPG 

左邊的是第二次搓麵後成功的版本,右邊是第一次時把麵粉灑在流理台上搓的失敗樣。

麵糰搓揉完後裹著保鮮膜放置一旁大概10幾分鐘吧? 之後可以開始切成一顆顆小塊的size開始桿餃子皮。

餃子皮不要桿太薄,不然包會不好包還容易破,如果能桿成厚度跟機器做的水餃皮差不多,就可以了。 ﹝不懂啊?可以自己去experience或是跟機器做的水餃皮比較看看....就會懂我的意思了。﹞
P1000653.JPG

水餃皮大軍桿的我好累。

這次呢包了兩種口味, 一種是洋蔥紅蘿蔔羊肉水餃, 另一種是之前有寫過的泡菜餃

P1000648.JPG

羊肉口味

材料:

500G lamb mince

1 onion

i 紅蘿蔔絲
麻油少許

白胡椒少許

牛頭牌沙茶醬一~2湯匙
香菇四朵切顆粒狀

做法:

1.先把 洋蔥切小顆粒狀並炒熟至香味出現

2.將上述配料跟炒好的洋蔥粒攪拌均勻

材料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包囉!

P1000652.JPG


泡菜牛肉餃


P1000654.JPG
 
完工後~~~~水餃大軍完成。

這篇有點在混。。。可是太累了~~~改天再把中間如有漏掉的再補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