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的第一年總是對台灣的臭豆腐、蚵仔麵線、煎餃、還有一堆小吃念念不忘。剛開始也會想說在這裡試試看做出台灣味。

但是『台灣味、台灣胃』,前幾年住在鄉下。別說台灣味了,連個中國味都變成了澳洲式的中國味。

中國餐廳賣的中國菜總是甜的多過鹹的,份量大到讓我吃驚不已。在台灣吃個合菜10個人一桌, 一桌10道菜都還可以吃得精光。

這裡的份量大,10個人如果真的叫10盤菜會過多。通常頂多叫個6-7就算數了。

因為經驗不佳,所以對於在澳洲吃中式菜除非是到大城市的Chinatown吃道地華人的炒菜。不然寧可去吃鬼老餐或是其他亞洲菜。但是台灣菜中國菜我是能不碰就不碰。

但是有些料理在台灣常吃的,若能取得食材還是會花時間去做,例如麵類?

以前在家老媽煮的那些料理,除了水餃我還真的想不出有啥其他可做的。

要菜埔炒蛋,這裡的菜埔沒有家鄉味→當下否決。

要九層塔炒蛋,一樣九層塔不夠香→否決。

絲瓜麵線,→絲瓜難找,麵線口感不太對→否決。

粉蒸肉,這裡豬肉有腥味→否決。

客家菜的一種也是我的最愛,芋頭莖炒豬肉片,這裡根本找芋頭都難了更別說芋頭莖嘞~~~

因為小姐嘴巴挑,找來找去唯一能做的就是水餃,剛開始還因為豬肉腥根本就是做一次後就不敢碰。

後來發現用火雞肉口感差不多,才開始又起了包水餃熱。最近更是拜Jo的食譜所賜,愛上了加蝦仁肉為餡,這才又用回了豬肉餡。



時間久了或許是不常接觸台灣菜或是中菜,除了水餃外,其他都是自己亂亂炒的料理。

加上之前大多都是吃澳洲的當地料理或是其他異國餐。吃的次數增多,我的台灣胃不在只是懷念台灣味了。也不再是非要台灣料理不可了。

只是即使現在住在雪梨我那個不愛在這裡嚐試台灣料理的規矩還是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