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漫步在市區裡頭, 離看醫生的時間還早...

在市區晃了一會兒, 然後心裡很多感覺

兩年前的我根本就不會想到會住在這裡, 更沒想到會是在這裡工作...

原來很多事不是預料中會發生的....

page.jpg

星期六在家附近照的, 好有以前在墨爾本住處附近的feel,只是車子沒這樣多。(phots were taken on Saturday .. just look like in melb, except the traffic and cars)


在雪梨住的這一段時間, 坦白說, 還在適應這裡的生活。

現在的住處不比以前在墨爾本住的生活機能差,或是說更方便? 以某種角度來說!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雖然人住在這裡,但是心還是嚮往著搬回墨爾本。但有沒有這個機會我自己也不知道了?

雪梨的房子, 在市區周遭若是在早期所建造的, 都好迷你啊~~~

有些屋子的面積可能只是現在房子的2/3大, 窄窄短短的, 讓我想到在Circular Quay 附近的小房子, or 在the Rocks那裏的舊房子

跟墨爾本的似乎不太一樣, 印象中Canterbury Road附近有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可是在早一點像雪梨這些小房子的? 似乎就沒看過了!

但是回台灣後會更難看到這類的建築吧?

在雪梨居住的這段時間所及之地就這幾個區, 所以比較起來就是愛墨爾本多點

雪梨的市區比墨爾本大很多, 大部分幾乎是以公車代步跟墨爾本不太一樣, 剛搬上來時很不適應, 就像搬回台北時一樣不適應台北的捷運一樣。

因為墨爾本便利的電車系統把我寵壞了, 雖然慢但是方便, 希望那樣悠閒的慢慢從一區晃到另一區。

但是雪梨的天氣真的試筆墨爾本好太多, 好得沒話說!!

因為雨量多, 即使到了冬天, 外邊的公園, 路上的行路樹或是植物都是一片翠綠....

墨爾本還是看得到這種翠綠只是相對下似乎還是比雪梨差一截.....

入冬的雪梨, 天氣幾乎都很穩定的很少會過冷....即使在路上看到有人仍穿著短袖也不覺得突兀

但是此時在墨爾本的話, 家裡的heater會開很大吧~~

這一篇不知主題是啥, 只是一些感觸.....如果有一天搬回台灣, 我想我會很懷念這裡的城市跟天氣


一些在網路上找的以前墨爾本社區的照片

Beach

附近的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