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接近兩年移民監的倒數日後,問了附近認識的同事還有網路上的撲友。

得知在遞申請公民的文件前,要先去報考公民考試→達爾文的小孩子麥師奶的部落格裡頭有相關分享,當然網路上google找一下也是有很多資料可看的。

公民考試依照考區不同, 要排隊考試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

打從得知考試可以先考來放,早早去預約考試, 考起來備著用。

公民考試是不收費的,電話預約時會收到email OR 信件通知,看申請人是如何跟移民局的人談的。

考前幾天會得到電話通知提醒。

公民考試完那張白紙很重要的,如果嫌那張紙佔位那至少也要記起考試的reference number,申請公民遞件時會需要這個號碼。

申請遞件可以面交,可以網路申請,可以用郵寄﹝不推,聽說很慢﹞

認識的人中有同事的朋友家人是用面交的,速度頗快的,但是有多快不知道。

認識的撲友用網路申請大概10天就收到通知說申請被接受了。10很短喔!! 所以在接近遞件日這幾天,一邊是鼓勵自己去面交遞件﹝但是面交遞件.....真的要搞到這樣盛重嗎??﹞加上跟同事約好一個面交一個網路申請。

同事選擇面交,那...我就選網路申請﹝頗符合本人的懶人性格﹞

網路上申請有一點tricky...因為入口處不好找啊~~還好有Jo的電話+plurk幫忙...噹噹...才有今天的文可分享!!

廢話不多說,來開始主題囉!

1. 先進DIMA的官方網站

 

12.jpg

 

如上圖, 然後點進 have migrated to Australia。

2. 進去後點進右手邊的Apply for a visa or citizenship

13.jpg

 

3. 按citizenship點進去就對了!

 15.jpg

4. 紅色地方圈起來的給他點進去!

16.jpg

 

5. 藍色底白色字的地方點進去

18.jpg


6. 按照上面的步驟點進去後就會出現下面﹝網路申請的入口囉!﹞

17.jpg

小提醒


**網路申請可以隨填隨存入,第一次按存入時,畫面會出現一個reference number,那個號碼很重要,記得要留起來。因為之後重新登入繼續之前所打的資料時會需要用到。
**另外申請時除了要提供移民簽證取得日﹝簽證上會有寫﹞還有第一次使用移民簽證時得入境日期。以及除了移民簽證外其他澳洲簽證,學生簽證、觀光簽證。都好,第一張澳洲簽證的   取得日跟入境日,都會被要求要提供。若是找不到可以改成面交遞件,遞件時請移民局的工作人員幫忙你查。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希望大家申請順利啊!!!

 

p。s 若是有需要更改名字請到Jo的訊息分享 -- 改名篇

另外

若是出現以下畫面呢!先不要急著用書面申請,先檢查是否在申請時有按到save鍵, 若是有會出現reference number。在重新進入之前所打的application form裡頭在試一次 or 聯絡移民局。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