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46.JPG

接上篇XD

那個周末本來去魚市場還有一個任務, 就是採買要作魚排 or 海鮮堡的材料


但是後來只買了鮭魚, 因為買的鮭魚還滿多的, 所以呢, 今天的午餐多了一樣, 來試試看自己作魚排?

因為松露姐姐這一陣子post出來的 blog entry有一兩樣是做魚排 or 海鮮堡的食譜

參考了做法又延伸了我自己的版本。

鮭魚切片 大約200克左右﹝其他魚類也可以, 其實份量可以以平常在吃煎魚排時的份量去拿捏, 這次因為有加蝦仁, 所以我的魚份量抓個1人半的份量﹞

未煮過的蝦仁六隻去殼去腸泥

Kaffie lime leave 3 片左右

檸檬皮屑

檸檬汁少許

辣椒一根

薑泥少許

蛋一顆

pepper 跟鹽巴少許 

P1020141.JPG 


鮭魚切小塊後+蝦仁+辣椒+kaffie lime leave 丟入 food processor 絞碎。

P1020142.JPG

將鮭魚泥取出+檸檬皮屑+薑泥+檸檬汁攪拌後 ,就可以開始下鍋煎了。

 P1020144.JPG 

如果有麵粉的話可以沾些麵粉用小火慢煎, 我因為家裡沒麵粉所以把鮭魚泥大概抓了一下, 就丟入鍋裡了。

我的油量並不是用太多, 小火慢煎把型狀固定後才翻面。煎到兩面都有些金黃色, 若是魚餅有點厚度, 此時往下壓有QQ的彈性。

這次的fish cake並沒有煎到全熟, 大概兩面都煎到變色時, 我就呈起把丟入烤箱慢烤(不用烤太久大概10來分鐘吧!, 我是用大約75度到100度左右的溫度讓魚肉慢煮)

所以烤出來的不會太乾但是口感算不錯。

當然也是可以選擇用煎鍋一次fish cake煎熟, 只是這次剛好遇到我一邊弄fish cake一邊弄台式的燙滷味配菜XD..所以用烤箱慢烤。

另外參考周老師的燙滷味,弄出來的滷汁跟之前在台灣吃的好像~~~一整個滿足!


P1020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