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整理這次回台灣拍的照片, 發現....除了吃的外, 還是吃的, 但是照片總量其實拍不多:P

回台前我不知碎念多少次, 想吃這個想吃那個, 以前在台灣工作時, 吃東西好自由, 也是標準外食族....

早餐的選擇多到幾乎可以每天吃的不重複, 可是吃下來那麼多選擇, 最愛租屋處轉角的鹹豆漿配煎餃

他或許不是最好吃的, 但是第一次吃那個味道就留下很深的印象
 

那時搬回老爸老媽家後,  想吃鹹豆漿不好找..還好家裡前的那條街上還找得到

這次回去, 隔天一大早, 該上班的都出門....就到了我覓食的時候了
 

P1020318.JPG

由左到右, 劉媽媽的飯糰, 星巴克的豆漿咖啡還有豆漿101的鹹豆漿, 搬到竹北沒有很久我就搬到澳洲了, 所以那裏有好吃的早餐.....我還真不知

只是以方便為主, 這幾間都在爸媽家附近, 11路公車就可到..
 

P1020319.JPG

鹹豆漿近點看, 第一次吃時有點不習慣, 之後就超超超超愛的 (有蔥花有油條, 還有蘿蔔乾)

P1020329.JPG

丐幫滷味: 有高麗菜, 豬血糕, 豆皮

滷味也是這次回去必吃的項目之一, 但是以前愛吃的狀元香, 竹北找不到, 老妹說: 這一間的也不賴....那天晚上還帶我去買, 只是呢不對我味...XD....
幾天後自己去搜尋, 結果找到這間斜對面一間沒有大招牌的, 在三民路上...好吃但是有點小貴

這次回去還有一樣必吃的, 而且是從回去第一二天就開始跟妹說的: 我要吃板全客家菜的
薑絲炒大腸

大概念了兩天吧, 老妹就說: 星期五若沒事的話空下來, 我們去吃那個客家菜

其實呢, 我不太吃客家菜, 印象中學生時, 家裡長輩很愛吃客家菜, 幾乎小聚餐都是找那些客家餐館聚!

通常這時我都寧可在家待著....

可是06年那段期間回台工作, 因為想說之後要搬到澳洲, 所以若有空就回家陪家人, 當然她們吃甚麼我也進可能配合一起去...

那次吃過這間客家餐館後, 我居然愛上了!!!!!

尤其是她們的薑絲炒大腸.....非常愛!

P1020342.JPG

客家炒粄條

那天晚上叫了3盤吧, 六個人吃...

當晚吃飯也不例外的拿相機出來拍拍拍, 起初拿出來時, 長輩們的反應就是吃個東西也拍照....

外婆看我拿相機出來每道菜都拍, 說: 好可憐, 幹嘛搬去澳洲哩, 你看現在回去就吃不到了, 先拍好等回澳洲時拿出照片配飯嗎?? =.= (o.s.外婆不是啦!!)

老爸則是看我拍還幫我喬盤子的位置, 務求拍出來的照片要好看, 整個盤子要被拍進去

P1020346.JPG

炒牛雜, 這個我也愛, 炒出來的牛雜不會太過軟爛, 有咬勁然後很入味!

P1020348.JPG

炒青菜...

P1020351.JPG

四季豆豆乾煮大骨湯, 典型的客家菜, 那個豆乾都是曬過的, 煮豬骨......記得外婆也常煮這道菜

P1020352.JPG

薑絲炒大腸(金秸版), 這道就是讓我驚為天人的薑絲炒大腸!!!

一般那種清炒得我很少會拿筷子, 這一道是讓我筷子停不下來....超愛! 

P1020353.JPG

糖醋魚, 炸過後才料理, 可是肉還是很嫩喔!

P1020355.JPG

薑絲炒花枝片, 味道有點酸酸的, 花枝片炒得很脆很好吃!

P1020356.JPG 

炒高麗菜

P1020350.JPG

五花肉跟筍乾....ㄟ這道沒吃...不知道味道:P 

 

板全客家菜有點像家庭小館類的, 若是有一大票人去呢, 建議先訂位, 這樣店家才會有足夠的食材去料理

地址: 湖口鄉成功路, 附近有釣魚池....應該會滿好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