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覺得這裡比較像月記了XD

生活中沒啥新鮮事發生, 想要來更新的慾望就減少了

換到新公司至今邁入第三個禮拜, 還是在外商, 換到新地方很多東西要學, 所以又像是一個新的海綿不斷的吸收, 想多學一點, 早一點步入軌道。

瑜珈課第一期上完了, 八堂課中雖有缺席但是還是把他給補回來了, 所以也算把這一期的課都上完整了。新一期也開始了, 但, 還不知道會上多久, 還是想去上, 持續做瑜珈這段期間, 發現身體的靈活度跟柔軟度有比較好, 背部也舒展得很舒服。

台灣回來後, 問我: 那現在有那種homesick的感覺嗎? 我會答: 對食物, 我還是會有, 還有一堆看不完的中文書。

我沒想過可以這樣一本接一本不停的看,回台灣到現在, 看了快有10本書吧!

在台灣念書時, 我知道自己愛看書, 但是不會那麼密集...

從小阿姨, 老爸老媽....留下來的小說跟雜誌, 林語堂啦, 還有一些早期的作家寫的小說, 玉觀音嘛? 還有尹縣長啥的? 老媽訂的張老師月刊裡頭的一些文章...

但是出國後, 這條看小說的線就斷了。

中文書難求, 英文又好多單字, 將近有5年得時間, 小說幾乎都是搭不上邊。購物流行的雜誌到是看了不少。

後來工作後, 無聊時.....又搭上了租書店的這條線, 原本只是想看漫畫, 後來有小說就看了小說, 直到又搬到澳洲。

記得那時剛開始找工作又加上要考試, 當有人開始問我最近看啥書?? 她們又看了甚麼好書要分享, 我心裡滴咕著, 要是能把考試的書都看完, 就粉厲害了!

後來再次看書, 是去年的時候, 那時剛開始是英文書(薄本的), 後來撲友們有中文書,也好心的借我, 所以看了宮部美幸的模仿犯, 還有史迪格.拉森的龍紋身的女孩還有玩火的女孩, 我又開始加入看書的行列。


這次回去買了兩次10多本的小說, 巴斯特的耳朵, 是今天剛看完放下的一本書。

這本書並不厚也不難, 但是it's a bit to read, 書的編寫是像日記一樣, 想是在閱讀別人的日記, 但是日記的內容, 很複雜, 一個讓我覺像是寫出來心理治療般, 在探討母親跟女兒的關係, 在看故事中的女兒(媽媽)跟媽媽的關係時, 他的描述, 有時會不經讓我去想我自己的experience, 當然兩者並無相關, 只是在讀那本書的當下, 讓我讀完一天的日記時, 會想放下書本喘口氣, 做些別得事也好, 看其他類別的書也好。 這本書讓我覺得負擔有點重......可是他還是本好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