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時又購了幾本書, 這次買的書其實我也不知道幹嘛急著買...但是購入的list 如下:

潘朵拉處方(The Pandroa's Prescription, 詹姆斯.薛利丹),  第八日的蟬(角田光代),  香料情婦(The Mistress of Spices, Chitra Banerjee Divakaruni), 家傳大煎鍋(The Family frying pan, Bryce Courtenay), 善心女神(Les Bienveillantes, Jonathan Litell), 數字狂小姐(Addition, Toni Jordan), RESET-重生(北村 薰), 二手情人(Two for the dough, Janet Evanovich),   晚安,親愛的(God natt, min alskade, Inger Frimansson)

Part 1 記得落落長, 所以八月份買的書, 請了猴仔幫我寄出, 這個書單就另外在開一篇來寫啦!

話說新書買了後, 舊書還有跟人家借的書就擺一邊了囧(果然是喜新厭舊型的, 上次買的都還沒看完哩!)

不多說, 書收到後, 本來在看的幾本通通暫停, 挑了一本日本小說來看, 這次第一本開始讀的就是 角田光代的書->第八日的蟬

跟第一次讀得書很像, 作者把書裡主人翁得架構寫的很細膩, 跟森之眠魚差不多, 都是以日本當代的社會作為故事的基礎, 但, 這本書我個人覺得比森之眠魚更勝一籌

這本書在讀完第一階段後, 一度我以為啥, 就這樣那之後捏?

在繼續往下讀後發現下半部書的內容, 是以那個被綁走的小孩子的角度去書寫, 讀到這很疑惑, 這種橋段的書寫方式, 似乎在日本小說很常見, 西方小說有印像樣子就只記得鱷魚的黃眼睛(在三月份的書單內), 可能是我本人也喜歡這樣的書寫方式, 喜歡看兩邊的角度, 所以每每在讀日本小說時就很爽XD, 特別得愛

第八日的蟬, 是我會在回去看一次的小說!

First update on 05 September 2010 @ Sydney

9月10日UPDATE

這禮拜把晚安, 親愛的, 給喀完了, 衝著書的內容是驚悚的小說類, 看起來比較刺激。

在開始看時, 不能說失望, 但是覺得我把書封面所簡介的"驚悚"兩字看得太重了! 小說的故事鋪成, 是由一篇一篇以主角, 配角的故事反覆的帶入, 開始的第一篇是主角, 很容易認, 因為在書的封面都有略為提到(如果你跟我一樣有看書皮大概的簡介的話)

而後幾張所介紹的人物, 在越接近書的尾聲時, 整個架構會更加清楚, 有點慢慢帶入故事主題, 好看嗎? 還ok 小說要月接近後面時才會覺得有趣, 目前手中的這一本似乎是賈絲汀的系列之一~~ 因為小說在越接近尾聲時才有把那個"驚悚"給帶出來, 越讀到後面越想知道其它人物的結果, ㄟ這樣有點讓我想買他的其他系列說:P

2nd update on 10 September 2010 @Sydney

 

9月18日UPDATE

上次看完晚安, 親愛的後, 挑了一本比較輕鬆的小說->數字狂小姐(Addition), 自台灣網站網購書, 盡量以在澳洲難予取得的書為主, 所以前幾次購書很多幾乎都是日本作家的書

這次為了湊足每次買書的quota, 隨意挑了幾本翻譯小說, 數字狂小姐就是這樣納入這次的書單。

但是又是一次買了書沒仔細研究作家的書囧, 這本書的作者目前定居墨爾本, 所以在翻書看時就後悔了!!! 為什麼我不買原文!!!!!!!

因為翻譯小說在怎麼看, 翻得不管在怎麼好, 跟讀起原文的感覺就會有些所不同, 由其是這本書他的書本環境架構就是在墨爾本, 讀翻譯小說要邊讀邊猜測那個地名的英文有點難啊!!!但整體說算是娛樂性不錯的小說。

3rd update on 18 September @ Syd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