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from: Hone Refurbishment

去年年底時打算2011年要搬回墨爾本, 用搬回好像不恰當, 但當初是從那搬過來的, 在雪梨時間說常不長說短不短, 也待了三年又兩個月。

跨州搬家其實不是第一次了, 05年就有過一次紀錄, 08年也有一次。但前兩次都是有人給我靠, 這次不一樣了, 家當雖不多, 但是畢竟也是用了一段時間有感情的。每搬一次家就清了一次, 但是清了又清東西還是一樣多, 所以免不了還是累積了一些家當需要跟著走!  去年為了今年跨州搬家的事, 問了幾位有經驗的朋友。列了下列幾個搬家的方式。


  •    自己租車跨州搬, 雪梨到墨爾本的距離, 其實不太短, 自行租個小貨車搬運, 方便規方便。 若是單獨一個人, 沒長途開車經驗的其實挺危險的。﹝所以這個在想了一陣子後, 就打消念頭﹞
  •    郵遞
  •    搬家公司

 

郵遞, 其實會比較適合東西不多件數少的朋友, 所以當初有朋友提供郵遞時, 我馬上否決了, 因為我的東西說多不是很多, 但是說少其實一點也不少T_T


 而搬家公司有分大有分小, 還有分不同的, 怎麼說, 當初在考慮幫家公司時, 有想過東西不多, 畢竟並沒有家具, 頂多就是幾個行李箱。所以也沒想過要找這裡當地大間的搬運公司。直接打開華人報紙找一些有提供跨州搬家/搬運的公司。打了五通電話, 不是獅仔大開口﹝9個箱子跟我開價2000大洋澳幣﹞, 不然就是嫌東西那麼少不要來煩我﹝噫, 錢給你賺你還不要賺,不賺也不需要有態度吧?


既然華人的搬運公司是愛理不理, 小姐我也不想付錢還要受氣, 轉向網路上尋找其他方案。說到這Google大神真的好用, 說到搬運, 看你要怎麼搬, 有些網站例如: Compare Quote 還有Gimmequotes有提供各個搬家公司的比價, 打上你的需求, 資料送出去後, 會依據送到有提供此服務的搬運公司, 之後各個搬運公司會再跟你聯絡。


 這次的搬家連絡了下列的搬家公司, 我的行李有9個大型的塑膠storage box外加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估價大概是330-660澳幣左右, 價錢是依據提供的服務有所不同, 有些有含免費一個月的storage還有保險。


從決定搬運的日期後, 詢問了不下10間的搬運公司, 問我為什麼問那麼多? 很多原因, 不過大部分是因為日期喬不攏還有需付近一半搬運費用的訂金。


我的搬運時間很趕, 從搬家到東西送達, 需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 不然要有可以提供儲藏的服務, 小姐偏向不要放在寄物艙, 所以問了問, 想了想, 挑了一間類似快遞公司的搬運公司搬運, 說是搬運公司但是服務的提供比一般的搬家公司靈活有彈性多了, 所以QUOTE都是在網上提供, 可以在搬運日前增加或減少所需搬運的項目。最重要的是, 他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在計畫搬家時, 可能要考量你的行理多寡, 還有搬運處或送達處的搬運難易度, 還有佔搬運貨車的面積是多少, 是否需要有人幫你打包? 有些會提供 in house inspection 在給你估價, 有些是根據電話/email或是網路上的inventory list提供報價。 另外預計送達時間的要求? 每個搬家公司都不同, 有些可能幾乎一周有好幾部貨運車在capital city 間內往來, 所以送貨的時間跟取貨的時間彈性大, 有些可能一個禮拜只有一班? 或是幾個禮拜一班, 所以取貨跟送貨期較長。所以要針對自己需求去做篩選囉!



5 May 2011 @ Sydney 


 

搬運當天出了狀況, 早上打電話到搬運公司詢問pick up的時間, 對方說預定下午1-3點會過來pick up 


那天還計畫下午搬運公司來在完東西後就搭飛機回墨爾本的.


但, 訂機票前猶豫了一下, 一是因為機票真的是無敵貴, 二是對搬運公司沒那麼大的信心, 因為沒講確切的時間, 心裡總不踏實!


所以還是把機票訂在隔天早上一大早出發, 所以當天晚上就借宿朋友家, 原本我的如意算盤還打著, 搬運公司最遲大概晚餐時間前後來拿東西, 那我還可以跟朋友吃飯!

結果!!


我等了一整天, 連個車子都沒見到, 一直等到晚上八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中間打過電話問搬運公司的人, 詢問進度, 對方大概嫌我打太多通電話....所以要我有耐心的等!


不講這一句我不氣, 聽到對方跟我講有耐心時, 真的髒話都快飆出來了!!等了12個小時,這不叫有耐心嗎? 馬的!


還把房東卡著也是一整天沒辦法出門,因為我要退鑰匙。。。結果房東眼看我越等越久,詢問了有關搬家公司的事,聽了以後安撫我的情緒,因為我已經氣到講不出話了!


但是房東說,在澳洲若是要搬家,切記找些有口碑的公司,大間一點,貨車的調度會比較flexible還有盡可能找有提供24小時客服專線的公司,因為當天那個情況,過了六點後要找人都不知道去哪找? 客服下班了,跟他們要司機的電話,通通一律答不知道!另外就是多估狗做調查,看有沒有一些負面的評價之類的?本來那天我姑狗時還沒找到,後來看到一個評價,對方的東西整整遲了一個月才送到!


我基本上沒有自己跟搬運公司直接交手的經驗,那次是第一次也是很糟糕的一次!我以為自己給他們充裕的時間做調度!


搬運一個月前就已經訂好,時間訂好,也特別註明我的需求,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更何況小型的搬運公司,他們的貨都是外包給其他卡車運載!所以單一接到送給司機後,基本上就要看司機自己怎麼去安排載運的行程,這就沒有再看你是多早就預定搬運了!


東西是一直到隔天傍晚才到以前租屋處載運,也是拜託房東搬忙後才可成行!這期間因為一直等不到電話, 包括房東跟葵都幫我打電話詢問, 因為我再打下去是要抓狂了!很可能的結果就是把司機惹惱不來載:P


過了大約五天後, 東西終於送達墨爾本的家中~雖說跟網站上所說的1-3天即可送達有出入! 但是我當下就是慶幸還好東西一個都不少的送達了,其他就不重要了!

 

若是有想要找搬運公司搬家的,盡可能找大間一點有口碑的,雖說價錢會貴一點,但是相對的一些周邊的服務是小型搬運公司沒得比的!另外,若是因價錢考量得選小型搬運公司的,多search找資料比較,還有搬運的時間盡可能的給寬裕一點,因為小型搬運公司有可能是外包給其他卡車公司去載貨,所以一個貨櫃很可能載有好幾個不同區的客人的貨品,搬運時間往往會跟當初預期的有出入!須得把這納入考量不然會跟我一樣自己在生悶氣啊~

 

06 June 2011 @ Melbour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rstate moving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