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書時有次看到一篇有關Daylesford的報導, 那時還是看中文報紙看到的。

本身就愛按摩, 溫泉還有做臉的我 , 曾經有計劃跟當時念書的朋友一同前往, 對澳洲地裡只限於大城市的知識的我們, 卻知道嘿~Daylesford在墨爾本的西北邊唷!

所以計畫也計畫了, 旅館也看了不少, 但是真的要成行時, 還是種種因素沒達成!

搬到墨爾本念書, 定居後也曾經計畫過前往, 但是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還是沒去成

直到這次, 因為本來2011年的旅行計畫A 是要前往倫敦跟巴黎度假的, 但是恰巧因為一些原因一改在改, 改成計畫B 轉為是回台灣一星期, 卻又因為機票難求! 一張機票都買不到, 不讓就是要天價(經濟艙要我用商務艙的票價去買, 我還真的是傻了!)

所以改成計畫C 去Daylesford, 也是我一直念念好久的地方

Daylesford 過去是一個礦產(金礦)的城市, 位在墨爾本的西北邊, 在Daylesford北邊的邊界有著名的Hepburn Spring, 以自然的曠文泉水為著名, 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是因他著名的Natural Spring Mineral Spas而慕名前往。

星期五早上帶mei mei去看一個兒童表演團後, 跟葵妹吃完了午餐就驅車前往Daylesford


檢視較大的地圖 

 

Daylesford距墨爾本大概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不是太過遠, 要當天來回, 我想是可以的。

 

住宿

這次的住宿, 小姐本來興沖沖要規劃的, 但是看了幾各地方, 東西給了家裡的老爺, 看了幾天遲遲沒下文, 其實我對住宿只要有浴室然後環境乾淨, 其他得訴求就還好。

這次造訪Daylesford, 著名的溫泉不能泡, 所以只要可以休息就好, 葵看了看, 選了一間評價不錯的 B&B。Daylesford balconies

 

P1040364.JPG

 說到這間B&B, 我真的要好好來稱讚一下, 順便要說我眼光真淺, 當初在找住宿時怎麼沒看到這間(哀~)

Daylesford似乎有很多住宅都改裝成B&B 或是Cottage, 那天到達定點時, 我心裡還想, 葵幹嗎把車開到人家的住宅裡頭...冏, 孰不知裡頭有乾坤的。

B&B是由一對Couple經營, 兩個人都很好很貼心, 在那居住的兩天, 真的很享受!那時還跟葵說, 下次若是還來這, 我還要住這間B&B!

這間B&B共有九間房, 房間座落在兩間建築物內, B&B的公共設施, 我就不贅述了, 網站上都有提供。

P1040356.JPG

第一棟, 大部分的公共設施是在這一棟, 餐廳、游泳池還有視聽室跟reception都在這一棟

IMG_6102.JPG

第二棟, 也是這次投住的房間!

IMG_6100.JPG

第二棟建築物共有四間房, 上面的照片是這四間房中最大的一間!

IMG_6099.JPG

第二棟也有公共設施, 只是不大。整棟屋子都有中央空調,所以即使夜晚回到住宿地方也不會覺得冷颼颼的。

IMG_6098.JPG

中廊

IMG_6096.JPG

房間外的小陽台,但是天氣太冷,沒使用:P

IMG_6095.JPG

我們在Daylesford的房間, 電視小小台的, 跟以往投住的旅館比起來小很多哩!

IMG_6094.JPG

 

每個房間依價位的不同有做些許調整, 有些房間比較大, 電視跟一些其他設備也比較大一點。

我們是出發前一天訂的, 價位有便宜些, 房間不大但是很舒適, 除中央空調的暖氣外, 每個房間還有一個電暖器可自行調整以及電毯!! 這個在冷颼颼的冬天裡頭好需要啊!

我們的房間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廁所那扇門哩?? Michael 跟我們介紹房間時, 沒留意, 等到拿了鑰匙進房間放下行李, 才想起, 門在哪?那兩天我們兩個每次遇到急需時, 就要製造其他聲音以免尷尬>_<

對了, 旅館離Daylesford的主要街道很近, 約莫10-15分鐘步行就到了, 離著名的Daylesford lake也超近的!

 

3 July @ Melbour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Victoria Australia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