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南瓜湯是來了澳洲後的事, 但是一直不知道怎麼弄, 所以想吃時都是買罐頭, 要吃時微波爐熱一下就可以嘗美味了後來一次嘗家常的南瓜湯, 去剛跟葵交往時, 去葵爸媽家吃飯, 葵媽的家常南瓜湯.

第一次嘗到自製的南瓜湯時, 驚為天人, 三兩下就把湯喝光了!

今年搬回來, 還沒上班時有次葵媽到葵妹家幫忙煮東西時邀了我一同前往, 順道教我們兩個女生幾道她們小朋友時愛吃的菜。

葵媽當天一邊教做菜一邊叨念說今天這些菜都是葵小時候愛吃的, 剛好是我的救星!!

我只會煮亞洲菜, 西方料理不靈光, 葵媽的幾道菜剛好可以幫我一陣子!

南瓜湯是其中的一道, 非常非常的簡單....簡單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材料有: (如圖)

P1040271.JPG  

1/4-1/2南瓜, 削皮切塊

2顆馬鈴薯, 削皮切小塊

一顆洋蔥切塊

一公升的高湯, 如果沒有高湯可以用高湯塊加上適量的水


把全部切塊的食材加上一公升的高湯煮爛透後, 用Blender打成糊就可以了

P1040272.JPG  


p.s. 南瓜含水量多, 所以切大塊就可以了, 但是馬鈴薯不易煮爛所以可以切小塊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