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5744488_e09b7627d9_b  
   

其實有點迷迷糊糊搞不懂,我寫的小妞紀錄。標題上寫五個月,其實是四個月已滿邁向五個月的紀錄。所以不要搞混啦~本月紀錄如下,小妞長好快啊~這個是當了五個月的新手媽媽心聲,昨天的記憶還停留在小妞剛從肚仔里請出來的晚上啊~現在的他已經是會跟媽媽抗議的小妞了。

1 以為小妞聽不到,所以媽媽很無聊的向左向右走兼叫小妞名字,測試小妞是否聽得到。不過走到第二趟時,小妞就沒趣了。心想媽呀妳在耍我嗎? 叫我名字又沒要幹嗎! 對了,小妞似乎不喜歡人家一直喊他的名字卻沒有甚麼表示。單單叫他名字要他有反應的結果就是還來小妞只要一聽到又被點名,就該該叫。

2 不知道是不是厭奶期,現在肚子餓時不會馬上大哭。只有像小貓的假哭要媽媽媽注意"我肚子餓了"。也因為不是馬上大哭,所以喝奶喝到一半之後就是在玩奶。只有親餵時會乖一點認份的喝。

3 今天去打了四個月的五合一,從進衛生所到坐定打針這段時間。妹妹都笑咪咪的無感。就連針刺進去也是沒啥表情。但是把疫苗打入時臉部就出現猙獰的表情(哈哈哈哈)。可是妹妹很勇敢喔! 只有在疫苗打那30秒該一下並沒有哭哭哭哭個不停ㄟ! 

4 打完疫苗的隔天凌晨討奶喝時,媽媽發現小妞的體溫有點過高。量了一下額溫ㄟ有發燒。只是大半夜的,還有發燒的燒溫不是很高媽媽想說觀察一下再決定要不要送醫院。還好隔天早上自己就退燒了。只是事後有帶他去看一下醫生看安心。

5 似乎是愛米餅硬度,一開始吃米餅時那種硬硬的咬感。小妞挺愛的,還會伸手過來要。但是吃到後面軟趴趴的就一副怪表情出現。

6 開始甚麼都放嘴巴吃唯獨他的奶跟副食品。只要食物一靠近,手揮加臉撇。氣死他老媽也!

7 不知是不是長牙痛。小妞對於有點硬度的東西特別喜歡,一邊咬一邊露出舒服的樣子。

8 現在餵奶不喝時不是只有手過來揮加"幫忙",因為知道媽媽還是會硬塞。所以乾脆嘴巴閉起來,黑這樣媽媽就餵不到啦!(氣) 小妞的幫忙是自己手過來扶奶瓶。後來發現根本就是過來玩奶瓶。因為根本不想喝了啦!

9 開始會對媽媽餵奶時不專心抗議! 以前親餵/瓶餵時習慣一邊餵一邊看電視。小妞那時還小,也不怎麼會表達高不高興。現在大了,只要媽媽餵奶不專心,小妞喝到一半會瞪著媽媽看,像是對媽媽說:「你可以專心一點餵嗎??」(因為媽媽都會念他不專心喝奶XD)

10 幾個禮拜前妹妹喜歡踢腳,兩隻腳搓啊搓的。媽媽笑說像是baby version 的tap dog。這禮拜開始的新踢法是一隻腳在那上下上下的晃動。媽媽看了快笑岔了氣。

11 似乎是認得澳洲的爺爺奶奶,每次跟爺爺奶奶視訊時會給大微笑。小妞對於陌生面孔,雖然會笑。但是看心情啦!

12 好像有點斜頸傾向,隔天媽媽帶去吸鼻涕時順便給醫生伯伯檢查。醫生說只是左邊的頸部肌肉比較硬一點。不過媽媽還是預約了醫院的門診帶去做仔細的檢查。畢竟小女生啊

13 前三個月的妹妹很討厭tummy time。只要給他玩趴著,小妮子就媽媽號。白天爺爺不在時還好,愛哭就哭吧~但是爺爺在就很棘手。因為有一搭沒一搭的玩,媽媽到後來就偷懶了。可是因為發現有斜頸的傾向,然後又開始Tummy time, 小妞似乎是發現趴著的好處。看到的東西會不一樣。所以很愛哩。幫她翻回來還會哭!!! 

14 這一兩個禮拜小妞都是跟媽媽在一起,白天晚上,標準的24小時黏答答。白天醒來喝完奶就睡,睡完起來玩一完就吃。作息就這樣很簡單的循環。小妞白天睡得比較多了。只是睡覺前的儀式也越來越多。

15 兩個禮拜啊~奶奶出門兩個禮拜多終於回來了。小妞似乎沒有忘記奶奶,奶奶一進門逗她還是會給奶奶一個大微笑。

16 今天陪媽媽去喬腳,一大早就被挖起床出門了。從出門到回家,小妞都沒有睡覺也不願意喝奶。累爆了,回到家開始狂吸手,媽媽掏奶餵他也被拒絕。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喝,睡當然也就睡不安穩啦! 今天暴哭。哭到後來都在抽噎了呢。

17 一度讓媽咪誤會喝奶量恢復了,但是一到下午又是50-60有一搭沒一搭的喝。一天下來喝不到500,媽咪快抓狂了。

18 今天回醫院複診,小妞的斜頸狀況不嚴重。所以只要做復健就好了。(呼暫時鬆了一口氣),但是媽咪跟婆婆還有小妞快被醫院的沒制度給氣死。

19 滿四個月的收诞拖到今天才收。媽咪發現小妞對於五顏六色的收诞奶油餅乾超感興趣的。啃啃啃,很努力的啃。大概是因為奶油餅乾怎麼肯還是硬梆梆吧!

20 媽咪只能用哭哭啼啼黏答答來形容小妞了。不知甚麼時候開始,現在小妞非媽不可得時間越來越多。今天可真的讓媽咪開了眼界。現在連讓媽咪洗澡都不可以太久了,不然哭得超淒厲的。

21 回醫院復健,復健師說妹妹的頸部肌肉還好不是太硬。要多按摩根讓妹妹的生活習慣要調整。這樣在黃金時期治癒的機率會高點。

22 小妞的食量忽高忽低,有時少量多餐。有時卻可以一下喝完瓶餵後又要親餵。所以每天看著他的媽媽都覺得我這個女兒怎麼養都養不胖。直到爸爸問,妹妹的臉好像圓了一點,媽媽這才抱他量體重。還真的有重ㄟ!

23 只要給非媽媽的人洗澡,從擦臉一直到洗澡,洗完穿衣服都是媽媽號。哭到後面是非常生氣的哭,哭倒抽氣。因為這樣,所以媽媽的媽媽說這一個月一直到我們回澳洲前都給我的媽媽洗, 想當然爾妹妹就是狂哭啦!

24 還是不愛副食品,但是媽媽不信邪還是餵!換得小妞用吐的抗議。

25 自從開始去醫院做復健後,小妞平常可以睡到8-9點才起床的。現在幾乎7點多就被媽媽給叫起床。累死他了!

26 跟阿姨還有媽媽去吃日本菜,本來曾經可以至少在吃飯時間睡個小睡讓大人們安安靜靜吃飯的小妞。現在沒有啦~大人吃他也要起來讓人陪她玩。而不在是乖乖睡在娃娃車上陪大人吃飯了。

27 跟爺爺奶奶還有阿姨去南庄,大家一起溜小孩XD 一個多月大開始就到處趴趴走,出去只要有人推車他可以不吃奶嘴躺在娃娃車裡看外面的風景,算是乖寶寶一枚。

28 又是復健日,做復健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復健師根本沒辦法好好幫她做復健。因為不愛作復健,當做完又被抱回汽車座椅時氣得哇哇叫以為又要被按摩了。

29 再次嘗試副食品,這次是媽媽弄新鮮的奇異果汁。小妞如平常一樣並沒排斥,只是半吞半流出。餵食結束後,媽媽啃著剩下的奇異果,小妞手又伸過來,索性讓他自己啃啃看奇異果原汁。結果出乎意料的愛。還跟媽媽伸手討。

30 很愛伸手拉他的右腳,只要右腳抬起手就會自動的過去拉。但是左腳的反應就有點慢了,媽媽現在會幫忙推。平衡一下:P

31 睡覺不太需要媽媽抱著睡或試在房間待太久。除非是那天不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妞 2012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