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精很精了,睡覺睡到一半醒來發現媽媽的更衣室房間燈是亮著時絕對不肯再睡回去。非得要媽媽要看媽媽在幹嗎! 然後媽媽睡她才肯睡囧 媽媽跟爸爸告狀怎麼那麼黏!!

2. 很愛講話。特別是早上起床後或是跟媽媽兩個人在房間時。吱吱喳喳的講不停。有時候陪著大人們吃晚餐也是自己在那吸手指跟講話,講得很開心。但,要她講話時又不理人了。

3. 哄睡覺不是很挑人,平常若是要睡叫誰抱到嬰兒床都okay,只是要哄得比較久罷了。現在再爺爺奶奶家,只要睡著了。阿姨就會禁止人家靠近他。免得吵起床後要花好久時間才哄得睡。

4. 很愛媽媽,雖然每次吸手吸得很開心會被打跟罵。不乖媽媽號吵人也會被罵。可是每當妹妹真的很upset時,誰哄都沒用。若是輪流抱想辦法哄他,更是生氣。連爸爸哄都沒用。只要他老媽,媽咪一接手,本來嚎啕大哭的她音量跟哭聲馬上變小。因為媽咪有說過再給我聽到一聲哭聲就放下去,讓她慢慢得哭個夠。

5. 很愛熱鬧很愛笑,愛熱鬧的個性還是沒變。只是,現在推車出去,本來都會乖乖自己睡覺的,現在大概知道每次被推出去都是有去玩,所以要她安分睡再推車裡不可能了。要把推車的罩打開讓她東張西望才可以滿足她的好奇心。

6. 雖然不喜歡陌生人抱或是靠近她,但躺在推車上若是有人跟他玩,還是很開心的對大家笑。

7. 第一次跟爸爸媽媽出去玩,一路上算是很配合的。走街吃飯還有吃甜點幾乎都是躺在嬰兒車上睡覺,三天兩夜一路上算是很乖的,一度媽媽是有點擔心她會不會認床,結果擔心太多,小妞睡得可好咧!也比在家乖很多

8. 認得爸爸了,爸爸跟小妞的相處認真算起來大概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本來這次來看小妞時有點擔心小妞會不認得爸爸,但是幾天相處下來知道這個睡在媽媽旁邊的人是爸爸了。爸爸自己還會說「我想小妞現在可以哄得到她的排名順位是媽媽->姨媽->爸爸(媽媽的os ㄟ爸爸你好像忘了奶奶噎)」

10. 疼女兒的爸爸在這次的探親trip中反應跟表現跟爺爺奶奶一樣,吃飯要配著小妞吃。衣服要怎樣穿也是意見多多。深怕小妞被媽媽涼到了。對小妞可緊張咧!

11. 小妞脾氣算大的? 若是在哭時沒有人去理她,以往有理她的人但是在她一哭沒去理她可是會被她放黑名單。就是一碰她,她就放聲大哭哭給你看。谁叫你不及時去抱她。小妞這個發脾氣發得可明顯的。

12. 終於研究出來小妞的額頭像誰了?? 因為奶奶每次看小妞的大頭都會自己念『大頭大頭下雨不愁。』這天爸爸看著媽媽小時候的照片說:「那個額頭似曾相似?? 原來小妞的大頭像她媽!!!!!!!! 」

13. 想要自己拿奶瓶了,這幾天餵奶小妞的手都很不安分的在摸奶瓶。以往是手會過來幫忙推餵奶人的手喬她喜歡喝的姿勢,現在是手會自己過來托。還有被餵奶餵到一半時會該該叫,要人家換姿勢。讓她換成躺著喝,一樣,手會過來幫忙托。媽媽為此買了個小把手讓妹妹自己練習拿。

14. 不是很愛吃奶嘴,不是很必要時。只要放奶嘴給小妞,小妞馬上就把奶嘴吐出來。不含奶嘴一樣是可以自己安撫自己睡。爸爸說小妞吐奶嘴的功力很高XD

15. 不太喜歡被爺爺抱,一被抱起就哭哭。

16. 很會假哭了,某天下午小妞放回小床哄睡,媽媽跟舅舅的女朋友坐在小床附近聊天。妹妹剛開始是邊咬奶嘴邊看我們聊天。奶嘴咬了一陣子後有點無聊了又沒人理她就開始假哭。該兩下後翻過頭看有沒有人理她?沒有。又再該兩下然後翻過頭再看。媽媽都沒發現她是假哭要吸引人注意,直到舅舅的朋友說了媽媽才注意到。

17. 小手卡卡。妹妹現在睡覺已經不像剛出生時睡得安穩了。現在的她晚上睡覺的姿勢跟位置跟早上看到的都不一樣了。某天早上開始有人會把自己的小手放在嬰兒床的圍欄中間。因為卡到,所以該該叫。要人幫她移動。第一次發生時,媽媽在半夢半醒間以為這個哭聲是肚子餓,直到隔天早上又發生一次這才注意到該該叫的原因是因為手卡到不是肚子餓。

18. 愛玩媽咪的手,現在睡覺前要媽咪罰站站在她的小床前伸手讓她玩一陣子才甘願入睡。

19. 很愛講話了,在這之前只有早上起床心情好時會跟媽咪來個大微笑。三個月又兩個禮拜開始,不只單單給笑容還有雞雞咕咕的愛講話。

20. 對相機開始有反應。尤其是對爺爺的大相機拍照時發出的喀擦喀擦聲。每每聽到這個咖擦聲,妹妹就會異常的興奮。某晚跟爺爺玩得正開心時被抓去睡覺,還跟媽媽抗議咧!

21. 知道去外面的好了。現在被放進推車上已經不像以往,只要上推車推推推就會睡著。現在的小妞,上了推車兩隻眼睛還是睜得大大的。跟媽媽出去吃飯時,都是瞪大眼睛看四周陪媽媽吃飯。有時看得無聊了要媽媽陪玩。

22. 會找媽媽了,以往只是會往媽媽在的地方看。若是被抱走也不會哭哭。今晚當小跟班一起出門幫忙慶祝母親節。吃完飯,媽媽就跟阿姨先走,小妞跟著外公外婆還有舅舅坐車回家。結果一路上不見媽咪,狂哭。只有在車子發動的那一剎那有哭聲停止。車子開始上路到回到外婆家看到媽咪才停止哭泣。(媽咪os 我的黏娘精)

23. 小妞喝奶的習慣,不介意瓶餵。但是有沒有肯吃光就看心情。通常喝了80ml就不肯再吃。只願掛在媽媽身上喝。所以我還真搞不清楚她到底喝多少? 瓶加親餵有時單邊喝總奶量大概可以喝到130ml。不肯瓶餵時,硬塞也只喝個30ml然後親餵雙邊。這樣奶量可以喝到150-160ml ...親餵時體重重的比較快。(台北回來後那幾天,體重直直上升)瓶餵像在大人們鬥法一樣。奶瓶一過去,小手就過來拍拍拍要把奶瓶拍掉冏

24. 會用手把奶嘴移開了,想吃手手時會把手放在奶嘴上假裝扶奶嘴。其實是趁機吸手指,想要大吸特吸時就把奶嘴移開了。

25. 很喜歡玩babygym, 媽咪要做事時,把babygym拿出來給小妞玩。可以玩好一會兒。

26. 很愛發出聲音,不是哭不是吵。是愛講話或唱歌...冏

27. 媽媽去放風的時候,妹妹哭哭哭哭哭。只要媽,最後好不容易哭累了睡著了。不過也把大家整慘了。聽奶奶說,媽媽出門後小妞就開始哭哭停停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本來以為小妞會自己停的。但是一停下來沒多久可能又想起"我媽咧"又開始哭。哭一哭還會把奶嘴拿開放聲大哭。

28. 上個月說要幫小妞訓練自己睡,媽媽其實訓練了一個多禮拜後就沒認真的要求他一定要自己睡。但是或許是習慣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媽媽就會把他放回小床自己睡,放上小海馬音樂陪她,外加媽媽的親親。親完後就是要自己乖乖睡覺了。這樣子的程序下來,現在小妞知道放回小床外加親親還有小海馬音樂就是要睡覺。只是這個月開始會要求媽媽站在旁邊看她睡,還有把手借她玩(這前面有說過)。玩到差不多她甘願了,小妞會把媽媽手挪開、臉撇開告訴媽媽說:我要睡了。若是這個沒有做,小妞會該該叫不肯睡。

29. 會側身睡了,想睡覺時會把身子側躺。

30. 早上起床張開第一眼看到不是媽媽的話會哭哭,看到媽咪馬上給各大微笑。(小妞你變臉變得還真快)




滿四個月紀錄

身高:61CM

體重:5.6KG

頭圍:40CM


不愛tummy time, 可是愛坐起來,尤其是給人家抱著坐時。很愛,對人笑咪咪的。 脖子算硬了但是還是會晃,媽媽每次抱著時都害怕小妞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突然想來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妞 2012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