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六月開始小妞晚上討著要睡的時間提早好多(討睡喔!! 不在是被媽媽抓去睡)。大概六點多就會揉眼睛該該叫吵著睡覺了。

2. 媽媽開始幫小妞戒夜奶,目前進行到第三天。一樣小妞都是6-7點上床,9點會被媽媽挖起來再吃一頓,吃完後擦嘴洗牙齦。這一餐吃完後小妞目前沒有半夜起來討奶喝紀錄,可以撐到早上5點左右。喝奶量不知,因為是媽媽親餵。但估計有個100左右吧~小妞吃不多啊~~~~

3. 因為早睡,所以也早起。大概早上五點會起床討奶喝,喝完後媽媽倒下繼續睡。小妞會自己玩玩玩。還有講話講很多。講到媽媽受不了了自己起床。最高紀錄,小妞可以不哭自己玩自己的腳/奶嘴一個小時左右等媽媽起床。小妞你還真有耐性啊~~不會自己玩累睡著!

4. 越來越大的小妞身上的雷達感應也越來越靈敏,媽媽前腳剛出門,小妞就開始哭。以往哭,奶奶使用背巾這個絕招還有用。只是五個月大後的小妞,不吃這一套了。哭哭啼啼,抱著哭,放他躺在床上也哭。一直哭哭啼啼到媽媽回來。是低。看到媽媽,馬上轉為笑臉。(媽媽的OS, 最好你十年後看到妳媽也是這樣笑臉而不是頂嘴啦!)

7307974856_f603ff3f10_b

(給媽媽抱著的得意象,似乎在說: 就說你會抱我吧!! 嘿嘿嘿 ! )

 

5. 重新開始吃副食品,愛奇異果、香蕉、木瓜。還有南瓜加綠椰菜。只是單一吃蔬菜時就粉不愛。嘴巴閉的緊緊緊。

6. 很愛吃他的右腳。即使吃完奶跟副食品,還是可以抬起右腳啃啃啃。

7307957008_e3c4ed578b_b

(我的腳真的很好吃,yum yum)
 

7. 對了,戒夜奶的訓練。媽媽換了新方式,在拜讀瓜老師的文章後,媽媽決定小妞在晚上睡前喝完奶後,半夜除非是嚎啕大哭,不然媽媽就裝死。繼續睡。目前施行了兩天,一次可以埃到早上五點另一次試早上四點才討奶喝。因為餓,所以也喝的粉快。 

8. 越大越精靈,現在會騙媽媽了。吃副食品吃了一段時間後,小妞又開始對食物有排斥。從一開始會用閉嘴巴來抗議後,現在有了更進一步的高招。討著吃,但是又開始玩食物。氣得媽媽牙癢癢。

9. 睡覺前的怪僻,真的是怪僻來得。因為生來大眼,所以想睡覺時只有媽媽跟婆婆看得出來。小妞愛睏時會歡,午睡或白天的小睡如果是媽媽在,用媽媽那套就是不抱抱。但是在房間陪她睡。婆婆的話就是抱在懷裡,從掙扎到睡著,五分鐘。大家一開始就說沒有啊~她沒想睡啊! 可是都被他的那雙大眼給騙了。

10. 戒夜奶近一個禮拜的時間,媽媽秉持著沒大哭就裝死。這一個禮拜的時間,小妞幾乎晚上7-8點就上床睡覺,有時更早6點左右就討睡。一覺睡到早上4-5點,有時六點才踢床要起床。不過媽媽如果不是心軟時可以讓她在躺一段時間等媽媽睡飽她才起來。乎所以戒夜奶在一段時間應該會很穩定了!!! (媽媽要去灑小花啦~)

11. 洗澡時發現幫她洗的人不是媽媽會大哭,洗完早塞奶給她喝也不肯喝。一定要是媽媽在旁邊給她看,或是媽媽餵她才願意吸。婆婆跟姨媽都說小妞妳太有個性了。她可以餓著不喝,嘴巴閉緊緊的等妳把媽咪叫過來餵她。餵副食品也時也是,因為氣媽媽沒幫她洗澡,所以吃東西時會耍性子要媽媽抱著餵。一隻手抱小妞一隻手餵。

12. 好奇寶寶一隻,妹妹算乖嗎?? 恩媽媽自己也不知道,因為小妞在媽面前都笑嘻嘻的。就算醒著也不會吵人。但是奶奶說,只要媽不在就會狂哭不好哄。只是,把他帶出門時,因為戶外有太多太多妹妹在家看不到的東西。所以小妞幾乎都是安安靜靜的瞪著大眼東看看西看看的。

13. 小妞的作息算是正常的,偶爾一次太晚也不會太難哄。通常睡前奶一塞後,吃完就去跟周公聊天去了。喝喝,只是回澳洲後要停母奶,到時不知會怎樣算(攤手)

14.  翻身了! 翻身了! 前幾天奶奶才說小妞現在趴著時若是姿勢對了,手一撥就會翻身。結果今天真的讓媽媽看到了。全程錄影喔!!我的小妞長大啦!

15. 六月底啟程回澳洲,中途停留在香港三天。在中國的舅舅也到香港跟我們會合見小妞。三天兩夜的行程,還有一路上在飛機中。小妞可以算乖的,不太哭鬧。除非是沒見到媽媽。一路上都是乖寶寶。

16. 回到澳洲後,澳洲奶奶的養育方式跟台灣奶奶的有點不同但大同小異。媽媽就挑媽媽喜歡遵守的去做,小妞吃的東西更多樣了,奶量維持只增少減,不知不覺食量似乎有增加了! 本來消瘦的小肉包又長大啦! 媽媽看了好樂。現在小妞對比較creamy的東西接受度不高,但是牛油果加母奶又肯吃光光。當然這也是被他老媽半威脅的成果。


6個月的生長紀錄

身高:66-68公分

體重6.2-6.6公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妞 2012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