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29

 

1. 小妞滿六個月前終於搬回澳洲了,回到澳洲樂的是澳洲的爺爺奶奶跟爸爸。當然媽媽也是很高興,小妞終於不用透過Skype看爸爸了。只是目前還因為房子沒整理好,還在拖著。每個禮拜爸爸都會回爺爺奶奶家看我們。看著自己製造的小人,奎每每看著看著嘴角上揚。得意的很。或許是要補償前六個月沒有跟小妞相處的時間,所以當小妞越來越跟奎熟悉後。奎每每出去就說我用背的好嗎? err 當然不好,萬一抱到一半哭了就累到她媽咪我了! 所以奎都會搶著要推小妞。哈~~媽咪我樂得輕鬆。

2. 小妞沒甚麼玩具,這次遇到玩具拍賣。帶著小妞去挑選,小妞自個兒選了一個鋼琴類的音樂玩具。玩得很入神。只是家裡還有小姑的小小孩。所以本來媽咪建議爸爸再多買一個,這樣小妞的東西才不會被搶。爸爸拒絕了。回到婆家,果真如媽咪想的一樣,玩具一開箱。小表姊就過來搶,結果奎對著小外甥女說: This is Keira's. 然後要小表姊去玩別的。我看到當下不知該怎麼形容我的想法。只是之後幾天小表姊每次看到Kiki玩她的玩具都會搶。爾且不是說完我們買的那一個,是每一個! 媽咪我看了很氣! 但是不是自己的小孩,又不知該怎麼教。只希望趕快搬出去。

3. 吃的東西變多了,奶量也變多了。一個多禮拜而已。小妞的體重跟臉蛋也越來越重跟圓了。媽咪我好樂啊!作息也慢慢的調正常了。只是小妞早上床睡覺,媽咪就早下班。但上班時間也變早了。

4. 媽咪重感冒,希望小妞不要被傳染啊~~

5. 開始吃很多樣不同的副食品,除了固定的地瓜泥,小妞喜歡吃奶奶弄的甜漬梨。還有香蕉尼,牛油果倒還好? 然後媽媽在超市買了一些方便的罐頭食物泥。有一兩種是含有肉的,小妞吃的津津有味。奶量也增加了很多。只是跟同年齡的小孩比還是少了些。不過健康就好。

6. 喜歡看小朋友玩,目前暫住爺爺奶奶家。家中有兩個小表姊在。只要小妞起床看到小表姊們在玩。就會很專心的看。

7. 愛看電視,這。在台灣時就發現了,回澳洲後下午有時會放幼兒節目給表姊們看,小妞也看得頗入神的...連餵吃食物泥都是一邊歪著頭看一邊吃。err

8. 因為學小表姊一樣尖叫,被媽咪很狠的罵了一頓外加恐嚇還有修理。是說這個階段的小嬰兒其實啥都不懂。只知道語調不同罷了,還有大聲響。小妞就怕這兩樣。太過分時,媽媽就會把愛的小手拿出來。

9. 小表姊離開後,小妞早上七點半起床後,九點又討著要咪一下(果真符合嬰兒醒後一到兩個小時會累的pattern)。這個morning可以睡各兩小時,11點半到12點醒後。玩一下喝個奶又討著要睡午覺,大概1點就換周爺爺接手一直到兩點半三點。起來後,媽媽會推他出去走走晃晃一個小時。然後看一下三點半的兒童節目(小妞很迷)。四點吃一下水果當晚餐,4點半洗澡。五點喝睡前最後一瓶奶後,就睡覺去了。媽媽一天打卡上班時間扣除妹妹睡覺時間其實不算長。(哈哈)

10. 妹妹八月開始要上托兒所了。還沒找到托兒所時,媽媽很急怕找不到。找到後開始有點失落感了。

11. 周末到附近的旅館小住,這次的旅館沒有澡盆。所以媽媽跟小妞第一次用淋浴式的洗澡。 小妞對於蓮蓬頭的反應是依直躲。只要水稍稍靠近他的臉,臉就埋在我的身上。然後如果水離的遠一點了,頭又抬起來觀察。笑死

12. 分離焦慮似乎有好一點了,漸漸的知道媽咪不在時不會大哭,有爸爸在旁邊也無所謂。周末爸爸來看小妞時。出門都是爸爸抱著,半夜啼哭也是讓爸爸起床去弄小妞,早上起床第一眼張開也是看到爸爸跟媽媽。所以現在如果小妞很難過或是剛起床時沒有看到媽媽就要找爸爸了。呵呵

13. 很愛吃吐司,字從某次誤打誤撞的讓小妞嘗過依土司後。小妞愛極了。平常午餐媽媽都是給小妞蔬菜類的食物泥當午餐,小妞都是看心情吃。媽媽為了讓小妞多吃一點蔬菜,所以用一小口吐司配一大匙食物泥的方式讓小妞多吃點食物泥。第一次嘗試的結果,食物泥從20ml飆到60ml左右。外加喝了100ml的配方。喝這下總算有吃飽了吧!!! (媽媽堅信吃的飽睡得好)

14. 作息又變了。自從小表姊回去他的奶奶家後。小妞早上沒有人吵的話可以睡各2個半小時不等,中午起床玩一下後吃午餐(現在要媽媽騙著吃食物泥),一點左右一定回去睡午覺。跟著兩點到三點左右起床然後就一直到六點。中間又是散步又是晚餐的還外加洗澡。小妞累媽咪也累!!!

P1010006  

現在作啥手都要過來亂一下,尤其是看到鏡頭類或是螢幕的。整個人像是遇到好朋友一樣得超興奮。ㄟ不過相機是媽咪的,手不要來亂!!

 

p.s 這個是寫在臉書的:

我是個兇媽媽,妹妹兩個多月時愛吸手指。怕他吸習慣,所以我用我的手打他的小手作為警告。 兩個月的小嬰兒不懂嗎? 不,她懂。打了幾次後。只要他吸手指我就舉起我的手。 妹妹看了兩隻手馬上放下。 


到現在六個多月了,除了肚子餓想喝奶吃東西外,她不會吸手指。奶嘴也是只有想睡覺才吃。

這幾天學到一個尖叫。某天中午吃過午餐到了小妞該睡午覺的時候。媽媽堅信這個階段的嬰兒其實不太知道甚麼叫累,通常醒來一個多小時裡個小時我就會帶他去睡一個小覺。以往也是會哭鬧抗議。但是這天居然跟表姊學到尖叫。本來只是躺在床上陪他的。一聽到尖叫聲馬上從床上起來走到他的床前。警告他不准尖叫。警告過幾次後,她只要做那件事就會先被警告。再不聽。打手。如果持續這樣。愛的小手會被請出來。目前還是為止。只要被打手就會停了。


所以小嬰兒不懂嗎? 我不認為。打從她出生到現在24小時每天陪著她也有六個多月了。懂不懂,下一步想幹嗎。當她媽當了六個多月了。也很了解了。 我不喜歡打小孩,但是這個階段講得懂得機會是零,所以我用打小手的做警告。

我討厭小孩子這樣耍脾氣,即使是依個才六個月大的小嬰兒也一樣。我知道他懂,就算不會講話。但是小嬰兒的學習能力並不差。好好跟他講,他知道。所以這樣鬧脾氣,我覺得是要教的。不教等大一點再教。累的是照顧他的人跟小朋友本身。我不求我女兒有多大的成就(當然他如果有成就是非常得好,我不用替他擔心)。但是我更求他有一個紀律。我不是要教一個淑女出來。但是一些最基本的我想我還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妞 2012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