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多事是當小人出生後一段時間才驚覺當父母的除了身分不一樣,想的也會不一樣。

沒生小孩前,父母囉嗦的時很討厭! 不要說你在跟爸媽講電話時,爸媽開始叨念時不會把話筒拿開。因為這種事我做過!

沒生小孩前,想到父母擔心就覺得想太多好囉嗦好囉嗦。

但是當媽當了快一年半後,當父母真的不是件簡單差事。

生小孩時就算在辛苦再累都沒有後面養小孩來的辛苦,是說生小孩經過可能10多小時陣痛後就可以看到一個皺巴巴的小娃,還是自己製造的。那種興奮不可言語!

但是養小孩養的辛苦氣到爆炸或是白髮狂冒出時,看到小鬼的笑臉,一天天的成長每天有新花樣。

有時可能是學精了。有時可能是開始會走了。有時或著是每個禮拜周末帶去游泳從七八個月開始。從不愛上游泳課到現在一上課就不想離開,一去游泳池就要玩個徹底。

看著自己製造的小鬼,從一出生甚麼都不懂只知道肚子餓就哭,便便後屁股黏答答不舒服就哭,不舒服就哭。白天夜晚不分,日夜顛倒。晚上被媽咪抱去頂樓一對一訓話(對我對小妞從他出生一個月後,對話鮮少泳嬰兒語,盡量跟他解釋。因為不知道就是要學,我可以像播音機一樣重複又重複!)

到現在一歲半了,很多進步! 早上起床後給笑臉,知道喝奶喝完後就準備要出門。知道自己便便後會很安靜裝沒事(臭小孩你還真的要聞自己的便便嗎?),周末知道是可以騎三輪車然後跟爸媽去吃早餐。

很多時候看小妞的成長在回顧印象中以前的小朋友。小妞好獨立。是因為他有個懶媽媽嗎?

可是國外很多爸媽都是這樣的? 

我一樣還是會擔心小妞一歲半了走路還是要人牽扶。

我還是會擔心小妞一歲半了,講話的字句不多。

但是真的我擔心嗎? 還是因為拿他跟其他同齡的小孩比較?

我想當爸媽的都是希望小孩子不要落人後,希望給她們最好的。但是有時候太多得期待對小孩是壓力!

不要說小小孩不知道,他門懂得只是不會說!

為什麼會這樣說? 小小孩也是會有同濟心理。

記的小妞前幾個禮拜,班上的小朋友大概有五個小孩因為會走路了被移到下一級給會走路的小孩的班級。在那個班級基本是只要會走了就要訓練獨立了!

小妞很不安好一陣子,每天去拖兒所都是很難過得哭。不想留在那。

然後只要早上去找兔仔經過幼幼班看到他以前的同學,心情就變好!

這個情況持續好一陣子,某天他的腳有力多了。也開心了。

再拖兒所還會試著自己站,或許是想早點獨力吧!

現在的他,每次周末跟爸媽出去,只要可以走路絕不坐車,更別說他最愛的三輪車一樣拒坐。

要爸媽牽著手走路,從兩隻手牽到現在一隻手他也很開心。

也越走越穩了。

photo

photo (1)

 [ 我的兩個最愛大手牽小手 ]

 

當父母的都會說甚麼都不求,只求孩子健康快樂,但是健康快樂之外看到她們有點成就就會希望她們能更好。

我也是這種父母。

只是我還是希望,小妞可以感覺less pressure from me.

至少沒開始正式上小學前,我希望他跟我一樣有個快樂的童年!

Happy 1 year and hal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妞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