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了,因為忙加懶。小妞的生活記錄都轉用FB記錄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話說有小孩後最大的轉變,除了身分升格外就是夫妻倆人相處時間減少。外食一樣有,但要能盡情飲酒享受好料,除非是有特別的理由。不然我們兩個黏小孩黏的緊。都不太願意請babysit看小孩出遊。

奎跟朋友間有個不成文的約訂,男生們大概一年會自己聚各幾次。但是好友們帶著另一半聚會一年會至少兩次(大家都忙,小孩年紀也不一樣很難橋)。這次的聚會是奎一直想試的餐廳。因為工作關係常需跟客戶應酬,所以幾乎墨爾本或是在雪梨工作時,可以去的或是有名的餐廳都去過了。大概是這樣,所以每次我們兩出門都不是去有名的餐廳。因為吃太多好料有時他覺得價錢過高並不值得那個價格。當然有人會說那是吃氣氛吃廚師的煮食技巧~~如果氣氛很好,位置不擠服務也好。還有端出來30幾塊一盤的椒鹽豆腐不是燒焦的那我會很讚同! 

這間餐廳的訂位是奎很期待的,打從一訂位就開始催我去看他家的菜單。訂位不容易,我們兩個月前就訂位了! 但是中間一直有狀況,房事,babysit搞不定。但終究還是去成了。餐廳在鬧區Collingwood,附近很多餐廳跟酒吧。氣氛跟Surry Hills (雪梨的一個suburb)很像,很熱鬧。

這天跟兩對朋友夫婦約吃飯。一對是奎的老友,另一對奎念研究所時的同學變好友,KMS跟他們的大女兒超好~~ 這對朋友對吃跟喝都很有研究,我想我愛喝紅酒還是要好喝的才喝應該多少是被他倆調教出來的。 所以這天晚上除了美食跟美酒! 好享受啊!!!

 

P1070625

餐廳招待的pork crackling。上頭的咖啡色是Brown sugar。yum yum 

P1070628

Venison, heirloom beetroot, radish, chestnut and chocolate (生鹿肉)

菜一上桌時,我以為會向法國菜那個生牛肉韃靼一樣。但是端上桌時很疑惑的看了一下,我的生鹿肉呢??? 朋友說在蔬菜下面啦!哈哈~~ 算是前菜裡頭最美的一道,味道不算重,吃起來很不錯!

P1070630

Hiramasa Kingfish, octopus, watercress and sea weed。這道看起來也是生的~我沒試所以不知道味道

P1070632

Smoked eel croquette, two pieces。朋友懷孕加上有過敏體質,很多不能點~選了這一道,他說不錯!

P1070633

Bannockburn chicken, fermented garlic, black barley and pinenut。我的雞胸肉,其實不是首選。只是不想吃牛肉又不想吃豬肉也不想吃魚,好吧可以說我難搞!所以選了這道,很驚艷! 以為雞胸肉應該會吃起來澀瑟的。但是雞胸肉吃起來出乎意料的很嫩!加上所搭配的醬汁吃了後會停不住,很合我的胃口!

P1070634

Western Plains pork, miso, beans, charred cabbage and nashi。這道也是朋友點的,據說算不錯  

P1070635

Snapper, leek, mussels, gnocchi and curried pumpkin。上菜時好奇的問那個泡泡是甚麼? 是分子料理嗎?哈朋友說吃了就知道,算當晚內很健康的菜。

P1070636

Pomme puree

P1070637

Wagyu rump, croustillant of cheek, confit carrots and red wine。

P1070639

Hazelnut and honey parfait, apple, pear and chamomile

P1070640

 Onetik chebris, ewe and goats milk, Basque, France

P1070638

Brillat savarin cheesecake, mandarin meringue and beurre noisette 。另一道讓我覺得意外的菜。點菜時想不就是cheesecake嗎? 大概是中規中矩那種底部是餅乾屑上頭有cheese。但甜點端出來後,我的cheesecake呢? 左邊橘色的是橘子冰淇淋。餅乾屑下的是cheesecake。真的讓我頗意外的~~這樣弄出來的cheesecake也是很讚的! 

 

我們今晚點的是3 course menu,每人六十另加酒水費用。但是這個價位吃得到這種菜色,很不錯! 

Address (地址): No.300 Smith Street Collingwood, Victoria 3066

Tel. (電話):(03)9419 22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int Crispin Collingwood 餐廳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