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母親節,奎若沒有想到要買什麼就是讓我自己去買。今年不例外,即使我暗示明示說可以送我台電腦(我的筆電去年壞了)。奎還是不願意。折衷問我那我們去吃Din-ner好嗎?

我其實沒意見,因為難得去高級餐廳吃飯。哪有可能拒絕。

Dinner是英國肥鴨名廚旗下的其中一個餐廳。墨爾本大概是全世界繼英國後第二間分店。

這個Dinner是在肥鴨從英國搬來墨爾本短暫營業處。肥鴨走後,Dinner進駐。價格應該說比肥鴨便宜但其實也不便宜!跟肥鴨不一樣的是,這間並不是主打分子料理,而是仿古料理(這樣解釋對嗎?)所有餐單上的餐都是以過往的食譜上出現過的菜。菜單上也會指出出處(菜單可要求帶回家)。過去在電視上看Heston Blumenthal的秀。有分子料理的也好還有仿古料理的。分子料理系列是我們的最愛。仿古料理也是。所以有榮幸去他的餐廳,很開心!

IMG_5797.JPG

Dinner的位置在crown twoer 的三樓,在Spa館旁邊。

IMG_5799.JPG

這天墨爾本的天氣陰陰的,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窗有雅拉河河景的座位。午餐的選擇有Set Lunch也有單點(à la carte),Set menu看起來很讚但是有些東西我們不吃。奎吃完午餐還要回去上班,所以改單點。Share entree但主餐跟甜點各自選擇。

IMG_5804.JPG

點完餐後,先上了一道自製麵包沾調味過(有加鹽巴,吃得出來一粒粒的鹽)的Butter。

問了問服務我們的先生,建議點哪樣前餐。推薦了這一道而不是Meat Fruit。喜歡嗎?擺盤漂亮優雅。我喜歡每一次叉子下去吃進口裡不同的味道,還有食物的texture,有細緻軟嫩的雞肉,還有清脆的沙拉,酸甜味道綜合。這道是我很喜歡的前菜(但奎說,跟St Crispin的擺盤跟料理差不多)

IMG_5806.JPG

Salamagundy (c.1720)

Chicken oysters, braised radish, horseradish cream, marrowbone & pickled walnuts

IMG_5807.JPG

Roast Snapper in Cider (c.1940)

Silverbeet leaves, roast onions & fired mussels

奎的烤魚,我沒試。看起來很清淡,奎很喜歡。

IMG_5808.JPG

IMG_5810.JPG

Black Angus Ribeye (c.1830)

Mushroom ketchup & triple cooked chips

我的牛排,恩就真的是客很貴的牛排。吃不出有什麼不同?薯條因為炸過三次。外皮很脆但是內裡該有的鬆軟感覺沒了。所以個人感覺真的還好。

 

Side 

Mashed potatoes 

另一道老公愛的配菜。很細很細的馬鈴薯泥,但是Butter味太重。因為是馬鈴薯泥,我就沒特別拍照了。我不喜歡。我喜歡馬鈴薯味多過奶油味。

IMG_5812.JPG

 

Tipsy Cake (c.1810)

Spit roast pineapple

奎的同事知道我們要去Dinner強力推薦一定要試這個蛋糕。真的好吃,也有在Set Menu裡面。一口鬆軟不過甜的蛋糕一口酸酸甜甜的鳳梨。一份甜點兩種不同口感綜合一下。很好吃。

IMG_5811.JPG

 

Sambocade (c.1390)

Goats milk cheese cake, elderflower & apple, perry poached pear & smoked candied walnuts 

這道有點算誤點?因為其實有在想點Chocolate Bar。但是嘴巴比頭腦轉得快。點下去後才發現啊~點錯了。就將錯就錯。羊奶騷味很重的一道甜點。如果平常吃鹹的我愛,但是變成甜的後有點怪怪的~奎試吃一口後說不愛。因為是我點的,就乖乖吃掉了~~

 

IMG_5813.JPG

地址:Crown Towers Melbourne, 130/8 Whiteman St, Southbank VIC 3006

網站:http://www.dinnerbyheston.com.a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ston Blumenthal 母親節慶祝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