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們是那種每次時間一到就會去各個公司*找碴*的人..ㄟ也不太算啦..
上個禮拜, 去了一趟校園徵才(我是去充數的)..
那天, 對這份工作有興趣的人都來了(沒興趣的應該是不會出現吧!!)

問了下列的問題...
問: 請問要先工作還是要繼續深造比較好呢?
標準答案:當然是要看你自己的規劃囉, 想當學者的...請繼續升學..
不過還是建議先工作比較好, 因為唸書的事, 工作一段時間還是有機會的!

自己的答案:當初其實也是想先工作有些經驗也確定了自己想要幹嘛, 再看看要不要唸書好了!
因為大學時不才,該唸的不好好唸, 跑去唸了半桶水...唸出來後又不知道要幹嘛...
只好繼續唸研究所了..
不過, 真的..大學是唸會計的同學們, 其實研究所的時候可以考慮看看換成唸財經之類的...
比較好..
因為, 當初在澳洲唸會研所時, 才發現原來研究所是把人家唸三年的課程濃縮成一年...
跟唸藥劑學的人有得比!!!可是台灣的話, 可能需要你們自己去問問看囉!!!

問:那需要搬家嗎?
答:必備的!!!!搬家是一定要的啦,縱使你是每天騎機車...還是建議搬到公司附近會比較好...
加班方便ㄇㄟ!!!不要像我以前一樣沒問清楚就一腳踏進來了!!!!!
加班的定義可不是短短的下了搬家加個幾鐘頭喔!!
讓我來數數啦..
1~5月..加班的次數..平均喔....2~3次一個禮拜...時間不定...有些人是要加到半夜2~3點的...
當然也有各天早上一大清早跟打掃的阿桑打招呼的!!!所以自己好好想想吧!(假日另計)

6月..輕鬆的摸魚月(........真的嗎...不過國外回來的就不必想了...還有一堆英文報等著翻)
7~8月....又要開始痛苦...不過是輕微的..
9月...跟六月差不多...是上課月
10~12....期中盤點...等等等....加班與否..要看工作量..
報告完畢

問:那服裝呢?
答:會計這行業算是比較專業性的..
牛仔褲,露趾涼鞋...等等...是不可以的..
既然剛畢業又年輕, 專業知識還需培養...那外表的專業性就要加強了..套裝,
長袖襯衫(男生), 領帶(男生)是必備的!

問:那加班費勒...
這....自己私下來問吧....關乎商業機密

問:福利好不好?
答:你指的福利是啥?員工旅遊?公司好像是會舉辦...部門的.就要看各部門的老闆決定...
筆電手機等等算 是福利嗎?就我個人覺得是..........不大算吧!電腦是工作必備的...
不然一個team 2~3個人搶一台電腦用...那東西要多久才做的出來啊?
手機, 可辦可不辦..可是不辦肯定被抱怨...因為別人找不到你啊....


先這樣啦..

還有關審計啦, 會計業的..
請私下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