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又去出差了..每次來這呢,客戶都是帶我們去吃台灣菜!...對台灣菜,偶而吃吃家鄉味也是不錯的...可是呢還是想嚐嚐這裡不同省份的好味道!

是的,本小姐呢可是很重視吃的,非常的熱愛美食!...現在的正心理盤算搬回澳洲後要好好的品嘗一年多為光顧的幾間店嘿嘿 .........到時又可以到處吃啦~~~真是等不及了說!

言歸正傳!話說週二的時候客戶興致勃勃的進查帳室,告訴我們今晚要跟他的員工一起去常嚐湖南菜。

之前常聽客戶說湖南蔡是以辣著名而四川菜是以麻。.湖南菜的辣之前在長安就跟同事試過了,真的是辣出名的!

一碗炒削骨肉(註一) 有近3/2的食材是紅辣椒跟青蔥....那個辣味真的是會讓人的胃暖呼呼的! 冬天吃正好! 
可是畢竟不是當地人,點的菜也不是那麼的道地。所以聽說客戶要帶我們去嚐「湖南菜」還蠻期待的說 
六點多到了餐廳,客戶的同事早已到齊點好菜等著我們,真是不好意思

小菜
1.醃白蘿蔔;味道鹹鹹酸酸的還挺醒胃的。
2.鹹花生米:這各式各家餐廳都必上小菜,不介紹囉。

主菜
1.串串蝦:哎呀這道菜埃怎麼形容呢!初次看到這盤菜的人定會給他的外表嚇到了!
滿滿的乾红辣椒灑在串蝦上另外還淋著由辣油跟其他佐料調配的醬料,可是吃起來味道卻不是那麼的嗆辣啦!
很香很能引人的食慾!
2.皮蛋:不知全名,可是味道也是不錯很香。
3.金銀饅頭:有點像銀油炸銀絲卷在台灣的餐館,不過這間菜館是由饅頭代替還不錯囉!
4.炒大腸:ㄜ因為本小姐不吃內臟所以跳過!
5.炸玉米粒:恨特別的一道菜,玉米粒沾鹹蛋黃後下去炸。酥酥的很香很好吃。
6炒土豆絲:一種很典型的北方家常菜,以前唸書時有各天津朋友,每每上他家裏吃飯都可吃到這道菜。做法也很容易。這道菜呢最重要的要夠酸,夠辣及夠脆(土豆絲就是馬鈴薯絲要夠脆)才會好吃!....不過那天所吃的土豆絲不夠脆又有點油..敗筆!

以上呢就是去湖南餐館吃到比較特別的菜,希望下次能嚐嚐大碗菜或是蘭州拉麵.....呵呵


(註一)炒削骨肉是一種道地湖南菜就是豬蹄上的肉削片炒辣椒,還不錯吃,連不愛吃豬腳的我也忍不吃多夾了幾塊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