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澳洲也近兩個多月了,本想應該有了工作經驗後要再換工作就不會那麼難了!
偏偏我就忘了現在的我頭頂別人的天、腳踩別人的地!
還一直以為應該不會太難,所以離開上個工作時也沒想說先投履歷....
只是一昧的想搬到澳洲在說!!!!
 
在國外找工作跟台灣是不太一樣的,在台灣上網104放上自己的履歷或是投過104投履歷是直接投到欲應徵的公司行號。

可是在國外,如澳洲是要上網到seek.com 或是 mycareer在不然career one去找。當然偶爾也可以在當地的 leader (當地社區的週刊)或是學校的公佈欄上可以找到工作缺。

不過在廣告裡的工作機會大多是公司行號透過當地的『獵人頭』公司所張貼的。
所以如果說這些獵人頭公司對你的履歷有興趣且認為有機會把你給推薦給他們的客戶,那與其他一樣是在應徵工作的人來說,你的機會就多一成了。
 
所以通常在應徵工作的人會至少經歷過兩次面試:
第一次是跟agency ,會根據你的經歷還有經驗對你進行了解。

第二次是跟應徵的公司,這個面試也比跟agency 的面試正式許多,所以事前的功課要準備好才行。

 
當然除了找工作的方式跟台灣不一樣外,他們的履歷的寫法也跟台灣不一樣。
104的格式除了個人基本資料外還要有個人的自傳。

而且在台灣履歷的時候往往是『投履歷』,很少會要求你提供cover letter 類的東西。

可是在西方國家,履歷(resume or cv) 僅僅要求寫出個 人經歷、技術、工作經驗及學術背景。可是不會要求你寫個人自傳。畢竟人家是要的只是你的工作能力和經驗,可沒必要知道你的祖宗18代。

另外在投履歷時會有一欄cover letter ,是用來brief describe the reason of applying the position。

 
所以是西方國家的履歷寫法是跟台灣不一樣的,不要像我兩年前一樣直接把中文履歷翻成含有自傳的英文履歷喔!!!!
 

當然想要了解更多有關履歷表跟cover letter可以請上google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