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時候在翻冰箱的冷凍櫃時發現了前幾天買的sausage還沒煮,太好了可以煎一煎當午餐。記得以前第一次「澳式香腸」時,不單單是被他的形狀給嚇到了,連味道也蠻讓人覺得恐怖的。「腥味」十足。
 
澳洲的烤肉不比在台灣的烤肉有醃置過。人家這裡覺得烤肉是要吃原味的,醃過的烤肉都是人工醬料的味道沒意思!除了原味烤肉外、這裡最喜歡sausage配洋蔥。洋蔥呢要慢慢的炒到深褐色才好吃。可是不要過焦不然會帶點苦味就沒那麼好了。自從那一次吃過sausage配洋蔥後,就深深的愛上那種甜甜的洋蔥味。以前小時後也吃過那麼好吃的洋蔥。是二阿姨在外婆家下廚煮的『黑胡椒牛肉炒洋蔥』,黑胡椒醬炒著軟爛的洋蔥,甜甜的再淋上黑胡椒牛肉的醬汁下飯正好!那時後因為我們愛上這道菜,所以我娘只要有空下班的早就會為我們料理這道菜。記得只要餐桌上有這道菜的出現,往往我都會忍不住的一碗白飯接著一碗的吃。可是大了之後發現吃完洋蔥後隔天排放的廢棄特別的『臭』,因為怕臭就沒那麼愛了。可是BBQ的洋蔥又讓我破了例。炒到軟爛的洋蔥特別的甜配上sausage特別的好吃。
 
那天為了想要好好的吃上一頓豐盛的午餐,本來只是想切兩顆小洋蔥拌炒的,忍不住又多切了兩顆。焦黃的洋蔥絲沾上BBQ sauce還有經過醃置過的sausage。一口接一口真是人間美味。吃的時候很開心的我,完全把吃完洋蔥後會有的結果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一直到下午才驚覺自己是「深陷」洋蔥味。不單只是呼吸還會一直排氣。可是我想下午排了那麼多氣晚上應該就會改善了吧!所以沒多管,反正薰只是薰我一個人。可是洋蔥味一直到晚上八點多還有,我想那喝些綠茶看會不會把氣味給消除。結果沒用!
 
九點多葵老大回來了,渾身都是洋蔥味的我遠遠的站在前門的玻璃門看著他打開前院小花園的大門。完全沒想到我的洋蔥味是那麼的「濃郁」。等到葵打開前門時一股洋蔥味往他撲鼻而去,對,葵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不是「今天做了什麼事?」而是「小姐啊!哪裡來的洋蔥味!!」我尷尬的笑著說:「我今天吃了sausage配洋蔥。」葵邊走進來還臉上掛滿著驚訝的表情對我說:「sausage??我們不是在比賽嘛?你居然敢吃sausage!!你輸定了。」可是洋蔥味的惡夢還沒結束。
 
他進門後我就回客廳看我的電視還有用電腦,而他換好衣服回客廳剛坐下來就問我說:「你到底今天吃了幾顆洋蔥?一顆?兩顆?」為了防止他繼續問下去,我就說「兩顆啦!洋蔥味真的有那麼重嗎??可是我喝茶了耶!」他點點頭一直笑說:「真的!味道很重,現在就像是一顆大洋蔥坐在我旁邊一樣。噁心!」我很苦惱的說:「我去刷牙看看好了,說不定會因此味道可以消了些。」結果也試了 - 還是沒用!一直到要睡覺時,我對他說:「我要我的good night kiss!」葵一聽到我要good night kiss,整個人的反應就是把自己塞進棉被裡面。所以可能會被要親到或是會被親到的部位全都在棉被內。還嚷嚷著我不要親一顆洋蔥或是被洋蔥親!!!
 
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