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跟葵員外的家人聚餐時,葵媽媽稍微提了一下今年耶誕節的事。很早嗎?其實不會吧!老外們的耶誕節其實跟華人的新年是一樣的。有些比較繁複的東西還是滿蠻早就會開始張羅準備。
往年葵老的家人們都是回葵父母在Inverloch 的度假屋過耶誕節,去年是這樣、前年也是。度假屋的地點離菲力浦島超近的,約莫30分鐘車程。2005第一次被邀請到跟他家人一起過耶誕節就是在Inverloch過的。葵爸媽的度假屋算是他們退休後要定居的房子所以房間數並沒有原來的多。想想小孩子大了也有家庭了、還有孫子們,原來的房間數當然不夠。以往葵員外跟他的弟妹都是採輪流的方式決定誰睡在房間內。
 
2005年原本是葵應該睡屋內的,可是葵弟弟的太太懷孕,所以我們把房間讓出來!那時葵就很不高興,差一點沒跑去住旅館。後來想一想算了,只是一個晚上沒必要這樣所以我們兩個在花園搭帳棚。去年我回台灣可是聽葵講他還是睡帳棚,因為碰到葵妹妹懷孕。他又是唯一一個還沒有小朋友的,所以還是睡帳棚。今年話說葵爸是比較想要在家裡過不想跑到Inverloch過耶誕節,唉,好多因素!葵妹妹跟葵老則是比較嚮往去度假屋過。這樣比較有節日全家一起過的氣份咩!不過一聽到葵媽媽說葵的弟弟睡帳棚時,葵很不高興!因為之前講好大家輪流的,結果一個賴皮,說不睡就不睡沒考慮到其他人。Well其實這是他們的家務事,多說不如不說。免得沾上麻煩。所以我就跟葵說,反正你也還沒有小孩,睡帳棚也倒還好,畢竟還是住在度假屋裡。葵老堅決不!如果今年還要他睡帳棚,他就要去住旅館~~
 
唉這樣不就很不像是跟家人過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