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耶誕節的主題是海鮮,正式的菜單還沒有擬定。葵在draft版裡面提出Assam Fish這道菜,上次煮的Assam Fish是用在中國超商買的現成醬料,味道類似泰國的酸辣湯。葵吃了一兩次後就碎碎唸一點都不像在馬來西亞餐館吃的Assam Fish!所以只好往網路上找找是否有比較類似的食譜。

雖然目前不確定葵的提議會不會變成耶誕節那天吃飯的主菜之一,可是還是想說先試煮看看好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因為葵的家人吃辣的程度僅限於外國人的微辣,所以這次要試煮的Assam Fish會把辣度降到最低。不過今天去中國超市買這道菜的香料時還真的是不好找,馬來西亞菜又沒煮過,對香料的熟悉度不比對韓國菜、日本菜來的熟悉。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囉! 

來看看需要的材料及香料有哪些!

材料:
約500克的白鯧或是Rockling (註一)
10 顆秋葵
3顆番茄切成楔形狀
1茶匙的 fish curry powder或是黃姜粉(turmeric powder)
5湯匙的食物油
1湯匙的糖
少許鹽

 香料:
1 顆大蒜
1 隻檸檬香茅(僅取白色部分)
8-10 乾辣椒(這次沒放)
1/2湯匙的蝦醬 (belacan)
少許的羅望子醬
1 1/4 杯的水

步驟:

  1. 將香料的部分用食物處理機磨碎待用。
  2. 將羅望子的醬汁取少許加入11/4杯水煮滾待用。
  3. 將之前磨碎香料炒香後加入之前準備的羅望子湯汁, fish curry powder或是黃姜粉,然後煮滾。
  4. 加入之前切好的番茄,秋葵然後在煮滾。
  5. 加入魚,適當的鹽還有糖調味。
  6. 轉小火再煮約五分鐘或是至魚煮熟即可。.

食譜參考:http://www.rasamalaysia.com/2007/01/recipe-assam-pedas-fish.html

註一:Rockling是一種類似鱈魚的魚類,煮咖哩時最好,肉質沒有那麼的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