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看了毛猴的兩個故事後有感而發寫的,在走入『結婚』這個步驟前,真的要想清楚適不適合,雙方家人是否能接受!

今年搬回來後跟葵的家人接觸的時間比較多,聽到葵在抱院葵弟的老婆的次數也是越來越多。如果只是葵一個人抱怨也到覺得還好(習慣了)(註一),可是每次回到葵爸媽家,三個人坐下來閒聊時聊到『她』又是一陣陣的抱怨聲出現!起初,我覺得很奇怪,他真的有這麼差嗎?為什麼大家對她的印象都很差!
 
前陣子葵爸去幫葵弟整修後院的陽台,因為家中新增一名家庭成員,再加上兩個大的也長大了開始上課了,所需的空間要更大,所以想說趁現在有空把需要加強的地方還有要整修的部分弄一弄。當然除了整修房子外,葵弟跟葵因為有一個賭局(賭壁球),葵是老神在在的因為平常就有在運動,要加強的部分只是打壁球的技巧;葵弟則是因為平常不修練開始緊張了,要體能體能卻不夠,要技巧技巧也不足,所以請葵爸每個禮拜抽出一個晚上的時間陪他打壁球。那晚,葵爸如平常一樣的時間去葵弟家,剛一踏進門兩個小孫女就衝上來迎接,很興奮的說:「爺爺,我們帶你去看我們新來的小狗狗!」葵爸還覺得很奇怪什麼時候來了一隻小狗他怎麼會不知道?(那陣子葵爸幾乎每個週末都會過去幫忙弄陽台!)一到後院看到一隻小不隆冬的puppy窩在角落旁,除了一些食物及水外,不見狗窩或是其他可以保暖的東西!!而葵弟家原來就有一隻獵犬(成犬),那晚據葵爸轉述,成犬在室內,幼犬在後院!問葵弟怎麼會有一隻新的小狗?葵弟答:「不知道?」表情很無奈!當然無奈!賺錢的是他,花錢的是她!一隻小狗大概要花個澳幣4~5百塊,買來容易可是要養大很難!尤其養狗在這裡的花費還真的是很貴!重點是他們原來就有養的那隻獵犬,自己都沒有在照顧也沒帶他出去溜達,現在又養了另一隻。葵爸看了後很生氣!!回到家憤怒不已,氣到我們週末過去吃飯時還在生氣。

這只是葵家對她不滿地方其中之一,葵媽後來跟我講了好多,其中一兩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例如:不工作!
 
那時她在懷弟三胎時葵媽其實很反對,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一來葵家的家人沒有一個喜歡她!二來葵弟家的經濟狀況沒有其他兩兄妹的經濟好。如果生了第三胎,那前面兩個大的教育要怎麼辦?澳洲的學校其實競爭激烈的程度不比台灣小!想要考取好的大學,小孩子勢必要在小的時候就接受良好的教育!目前聽說送去私立學校的話,要考去名校的機會會比較高!可是一個私校一學年就要花個2萬以上的學費,兩個小孩四萬。一年7萬多的薪水,怎麼夠??小孩子不是只有接受正常教育而已,還有其他拉哩拉雜的雜費。不便宜!加上葵弟的老婆自從生下大女兒後就拒絕找工作!曾經當著葵媽的面表明!要我工作免談!!把葵媽氣的半死!!所以當初提說要生第三胎時,葵家沒有一個人是舉贊成票!可是葵弟堅持(因為他要一個男孩!),葵媽很生氣的跟我抱怨,怎麼他生了一個重男輕女的兒子?一般老外都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大開眼界!

最後一件要拿出來講的,那時葵媽跟我說時還問我如果是我,會怎麼做??那次好像是他們倆還沒結婚前,有一年耶誕節葵媽如同往年一樣在準備耶誕節的餐點,因為當時葵弟有先告知葵媽他們兩個今年『吃素』,葵媽特地幫他們準備了素食漢堡,因為漢堡本身沒什麼調味(就是單純的豆類製品),幫他們加了些gravy在上面,結果開動時就他們兩沒在動刀叉,葵媽問:「為什麼不吃?」葵弟說:「上面有gravy,我們今天吃素!」當下葵媽二話不說直接把盤子收走,漢堡到掉。(因為她已經是氣死了!)他們兩個就繼續坐在餐桌那看別人把食物吃完!! 葵媽問我:「如果我是吃素的那一個看到gravy會怎麼做?」我回他:「醬汁是淋在veggie burger上,可以擦拭掉的,擦掉再吃就好啦!應該不會因為那天是吃素就不吃吧!」葵媽點點頭同意!因為葵弟跟他老婆本來就不是吃素的,只是為了吃好玩。結果那天下來不僅不好玩,還讓人有種不舒服及留下難搞的印象!
當初葵弟跟她在交往時就已經弄得天怒人怨,葵就曾經指著她的面破口大罵要她滾回她家去,當初葵弟也曾經想跟她分手,可是當他要提出時,女方跟葵弟講「懷孕了!」肚子都搞大了,能說放就放嗎?結婚也是拖了兩個小孩生出來後才結婚,不確定她家裡的人是否贊同這段婚姻!可是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葵家裡的人不認同可是也免強接受,葵弟自己也知道他老婆並沒有完全被自己的家人接受!夾在中間的他其實應該是很辛苦的!如果真的有事情要抱怨,又不能跟自己家人抱怨,因為全部的人都不看好他們,抱怨了不是就更是讓自己家人對她的印象更差了嗎?
 
我自己感覺是如果一段不被祝福的婚姻,所要付出的努力更多,也會更不容易經營。搬回來後很多朋友、以前的同事還有老爸老媽都會催婚。可是我真的覺得結婚不急!結婚以外的事還有好多要觀望,我不希望是因為結婚而結婚,而是希望這個人真的是可以讓我有想要跟他共渡未來的人。不希望因為決定倉卒讓自己後悔!

註一:葵每次只要提到他就開始連環轟,什麼懶鬼、騙子什麼有的沒有的都罵出來了。不可否定的葵對她的偏見是非常非常的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