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了那麼久,終於拿到澳洲駕照了 26得意 
以前在唸書時有跟澳洲當地的教練學過了近10堂的開車﹝自排﹞,那時候學剛好是跟打工的餐廳的客人學的﹝關係好複雜﹞,因為認識也學了一段時間價錢一直是AUD45/45mins,學的過程即使是油價上漲,練還是沒跟我多收費^O^,還是door to door接送。
01微笑 
可是那時候學歸學倒沒去考駕照,主要是因為懶又外加以功課忙做藉口所以一直拖到04年回台灣放長假時,才又跟台灣的駕訓班學手排,好家在花的錢跟時間沒白費。拿到了駕照立即換國際駕照。以為回到澳洲可以要開車時就去租車開,結果想太多。﹝註一﹞後來回台灣工作,因為沒自己的車又加上小黃方便﹝公司付錢﹞,所以開車??有那麼需要嗎?直到回澳洲前葵老爺三叮嚀四囑咐,記得要把駕照換成國際駕照喔!當時六月多手上除了一間非上市上櫃的外勤要出去外,不是那麼的忙,趁放假時間回竹北時要老弟帶我去換駕照。回到澳洲,駕照有了可是第一次上路就把葵老爺給嚇的半死
32暈倒 ,還一直碎唸小姐你是怎麼拿到駕照的?43尷尬 

為了雪恥,所以問朋友在墨爾本哪裡學車比較好??最好是駕訓班有提供package的,這樣價錢會比較好談!朋友說可以去china town那裡有提供免費的華人報紙找找!上面有很多華人開設的駕駛訓練中心﹝聽起來不錯﹞
40謝謝 

所以找了一天去China town找報紙然後找駕訓班,其實大部分的駕訓班收費差不多,價錢差距其實不大,挑了一間規模看起來還蠻大間的打了電話問:「原本就有駕照的,大概學幾堂才夠?」對方回:「大概四堂就行了!」這裡的學車、考車跟台灣不太一樣!在台灣學車、考車都是在駕訓班裡進行!但是澳洲學車、考車都是正式上路!也沒有所謂的駕駛訓練中心。

  只是那天第一次上課時,教授的教練是一個亞洲移民(我沒有歧視!),只是後面幾段要寫的就是我對同文同種學車後的感想跟心得抱怨!06發怒 當初會找華人駕訓中心學車是因為臨時決定,所以腦中有個想法,既然要學當然找華人學,一來是考慮到價錢,考駕的市場競爭大加上很多在這裡的新移民或是學生都很需要換考駕照,所以駕訓中心之間為了爭取更多的學員,所以價錢比澳洲本地人開的駕訓中心便宜的多。而那是說要學開車也是臨時決定的,沒跟葵問意見直接自己去找。後來我後悔了!!!!!!!!!!!!!!07抓狂

一直有之前學車的經驗以為跟華人學車那課程的走向應該是差不多!結果錯了!以前跟想要學開車,一個禮拜前打電話或是這堂課結束後跟教練約下堂的時間,教練會到家裡接送。一小時45分鐘!可是這裡『華人』駕訓班,即使是報紙上有註明一堂的價錢,不代表每一個駕練都會接受只上一堂課的要求(我問過,他說:「我不上一堂的,哀呀一堂課才多少錢啊?我連付油錢都不夠!!不上不上!要嘛!就要上兩堂至少!」)(嗟!你不要上還有別人搶著呢!)後來陸陸續續開車時候的狀況不斷,先是電話接個不停!!11驚恐先生你在上課ㄟ,連個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再來就是我在開車他在旁邊吃東西  32暈倒!我是付錢請你來教我開車不是付錢給你看你吃東西!)一路上開車時,不斷的批評,你都拿駕照拿了那麼久怎麼還開成這樣??(fuck05生氣 !我如果對開車很熟悉,需要請你這個一點都不專業的教練來教我開車嘛??)當初因為contract sign 了下去,因為是跟駕練簽的所以要換教練的可能性不大,每次跟他開完我都快氣死了!回家狂罵06發怒 !還有還有,因為他常常我在開車時他在講電話,所以該給指令(如:左轉、右轉、或是parking)沒來得及給,所以當我開超過頭時,還會對我凶??(現在是怎樣??明明是你自己沒給指令,沒給指令我就當你要我直走啊!07抓狂   

還有不準時,時間也是他跟我約的,可是常常遲到!我很討厭人家遲到,我自己幾乎跟人約時間幾乎都是我早到在等人,朋友約會遲到,ok可以接受。可是現在我是付錢在學車,還要忍受人家遲到,一次兩次,真的是夠了!其實上述了「惡行」,我還可以忍受!『接電話』八成使他的學員要book 時間什麼的或是其他事情,『吃東西』說他一大早出們都沒吃東西,所以買了東西上車吃,OK!又不是鐵打的!肚子餓正常!『遲到』可能是因為趕場,難免會遲到!FINE! 

我之前買的PACKAGE,是AUD380的,每次上兩堂90分鐘,可是上了兩次後老娘我就受不了了!尤其是第二次上完後回家狂罵、抱怨,決定另找一間澳洲當地的駕訓班練(deluxe driving school)reverse parking,之所以會另找一間是駕練中心是因為跟他練車時,除了上述的『惡行』外,我不喜歡他那種好像對華人女生dating 老外有意見!你不喜歡那是你家的事!我的另一半不是華人又怎樣?那是我的私生活用不著你來對他評頭論足他怎麼對我?你既不是我朋友,也不是我家人,也不認識他,憑什麼評論!!付錢給你是來練車的不是付錢給你講閒話的!所以毅然決然的決定如果可以不跟他練車,就完全避免這個可能性!沒必要付錢還要惹的耳根不乾淨!
06發怒 

那次跟Deluxe學了開車後,因為被綁著之前那個合約,也怕因為簽了合約後,駕練馬上變了一個人,所以第一次上課要求「只」上一堂,一來觀察一下教練到底專不專業,二來有個經驗。一直以為(到現在還是以為)Deluxe是當地人所設置的駕訓中心,可是等到第一次上課後才發覺,是個印度人上課,除了他嚴重的印度音讓我聽的有點吃力外,他上的課還有表現都比另一個亞洲人好很多!試了一堂課主要是練習reverse parking,教的還不錯,很容易記步驟也不繁雜!可是因為我考試的地點是在Carlton ,所以還是得回去跟那個亞洲人練,好笑的來了!因為印度教練教的reverse parking跟他教的步驟不太一樣,而本小姐只記得印度教練的方式,所以他問我怎麼用這個方式來parking?怎麼不用他教的方式來park?(拜託!教我的時候沒耐心!練也只練過兩次,怎麼記的住啊!早就忘光了!差點忘了講,他那時教我前,連教都沒教就叫我直接做reverse parking,結果我沒park好還被罵說「教你那麼多次怎麼都記不住?」機車王八蛋,教我?教你個大頭鬼啊!什麼時候教過這個?反正他是先罵再說,罵錯了也不道歉!王八蛋,要我幫你介紹學生,介紹個鬼給你啦!)可是又不能明講我跟另一個教練練車,所以推說這個方式是葵老爺教的,結果,結果那個中國人又有話講了!說什麼:「老外的方式很複雜不好記啦!那個我也學過,可是太複雜了!」聽了後暗笑在心裡
47偷笑 ,老外老你個大頭啦!明明就是印度教練教的方式,只是推說是葵老爺教的你就說『老外…..』,笑死人。回家後跟葵講,他也是搖搖頭這個人根本就是心存偏見! 

後來因為印度教練對Carlton的考場不熟悉,不得不又回去跟哪個偏見人學,還是一付老樣,什麼都要批評,就是一樣的老毛病繼續犯!後來我也受不了會嗆回他幾句,為了多賺錢,常常跟我說「你這樣開不會過的啦!」「妳跟我上課的時間剩下不多了,你要自己多練習,blah, blah的」(其實意思就是說:多跟我上幾堂課搞不好考過的機會會大增!嗟,當我聽不出來嗎?)練習當然是要練習,若是要再跟他同一輛車內繼續學,因為耐心早已給他磨光!所以跟他很表明的說:「本小姐只願單次單次付,要我再走回package別想!不可能!」後來單次單次付,態度還改了還蠻多的,當然上述「惡行」還是繼續存在,但是態度變的客氣了一點,另外可能是開車開久了對車的熟悉度跟控制也比較好,沒有什麼比較重大的毛病,所以這位老兄開始挑剔我的手放置的位置!開車,手放在方向盤的位置是10-2(最標準的!)葵也糾正過我,糾正後我就依照10-2的方式放置我的雙手,結果這位老居然說「手太高了!要放在方向盤上靠近9-3的位置」(9-3明明就是對立點怎麼會把手放在那?很難控制方向盤吧?)那位老兄說指著9-3說「明明就是10-2」,我反駁他並指著方向盤「看起來就是9-3怎麼會是10-2?」他就不講話了!他不跟我講10-2還好,指著9-3跟我講10-2!睜眼說瞎話嘛! 

所以在考路試前,心裡就打定主意,不管路試過不過,反正要我回去跟他再學車!別想了!寧可另尋教練去也不要跟他學,更別說介紹學生給他!不過所幸現在拿到駕照了,脫離跟他學車的惡夢! 

 註一:就維多利亞省來說,對於新的居民或是拜訪者,他們對於國際駕照使用的有效日期有限制

﹝請詳http://www.vicroads.vic.gov.au/Home/Licensing/NewResidentsVisit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