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為了葵姪女的生日party又衍生一堆風波來~32暈倒

先是為了生日party的舉行時間跟地點,葵一家都不是很開心,繼上次葵因為有事很忙不能參加姪子的生日party,惹的葵弟很不開心。05生氣

這次生日party又是安排在星期五晚上七點在crydon hotel舉行,撇開地點不說,安排的時間就讓葵直接挑明的說「星期五、晚上七點,辦不到!」(只要是在week day,要請葵老爺下班後開個40多分鐘的車回去,比登天還難!)加上這次又剛好碰到他公司的耶誕party,參加的可能性就更渺小了。36再見

他不能去,可是我可以代表參加啊!至少在她生日當天把禮物補上。所以約一個月前就開始organise有關要去參加party的事。其實也沒什麼,但是因為從市區到crydon要坐48分鐘的火車(express train),所以葵媽很擔心怕我坐火車坐太久,又怕party完我一個人坐火車回市區太危險,所以從party前的到達跟結束一個月前就開始討論是否party完留在葵爸媽家待一晚的可能性?參加party當然開心,可是要我一個人留在葵爸媽家過夜還是會怕怕的(他們人很好,不咬人!)。主要是因為感覺怪,以前在葵爸媽家過夜,葵都在所以不尷尬。現在一個人在那住,多多少少會有些不自在。可是葵那天參加公司的party結束後都是半夜的事,要再開車過去接我,在夢裡面接我的可能性還比較高吧!所以決定要去就是要在葵爸媽家待一晚,這樣他們才不會擔心我的安全!01微笑 

那天要出門去Crydon時,不知是因為耶誕節的關係還是怎樣,三個禮拜前特別去訂的「筆袋」(註一),原本商家說「It will be ready in two weeks.」結果都已經三個禮拜了,訂的東西還是沒拿到,打了好幾通電話催,也親自上門拜訪。終於再要出門前的一個小時拿到(這個筆袋真是得來不易啊!)當然也要求他們包裝好!之後到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又碰到難得遇見的delay。被取消的火車班次不單單是只有一兩條線,是很多!連原本的express train也變成『stop in all stations』(真是難得一見遇上!),那天就這樣一路從Southern Cross Station搖到Crydon,搖了一個多小時說!(真不知以前葵老爺是怎樣熬過來的?17疑問 後來得知是因為當天因為『shortage of the qualified drivers.』所以影響到多條火車路線跟開車時間。 

那天到了葵父母家的火車站,葵媽到火車站接我再跟葵爸一起到慶生的餐廳。 在那之前看到email裡面寫Crydon Hotel時,我愣住了,怎麼會在hotel裡幫小朋友舉行party勒?印象中這裡很多hotel雖說是hotel可是感覺起來比較像pub!大人們可以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吃飯的地方,並沒有小孩以可以玩的地方!因為這個原因大人們都不是很開心,加上舉行的時間()。09發愁 

可是那天到了以後才發覺,東西沒看到時先不要下結論下得太早了!雖說是hotel到不如說有點像俱樂部還比較適當。那間hotel有提供小朋友遊玩的playground,老人們玩的『老虎機』,還有提供餐點服務,地點也還不錯。那天若沒去真的會錯怪葵弟夫妻倆的好意了。(至少我是這麼覺得。01微笑 

祖父母、外祖母加上姑姑、舅舅除了葵老爺沒辦法到以外,幾乎全部兩方親戚都到齊,僅剩小朋友的小阿姨珊珊來遲。全部的人都在等她的到來在一起點餐,從七點等到八點(party starts at 19.00),大人等著倒還好,小孩子雖然有playground可以去玩,還有face painting可是肚子餓時還是會受不了啊!加上還有一個似懂非懂的18個月的『baby』,肚子餓時除了食物可以破解『哭、鬧』的魔咒以外14大哭 ,其他的哄的方式都沒有。在等待的期間,壽星也陸陸續續打開收到的生日禮物,或許是平常禮物就收得夠多了,當他打開禮物時,臉上並不是說特別的興奮。(09發愁 

等到近八點半,小朋友的阿姨才到,大人們陸陸續續的去點菜,等到開始吃時, 已經八點多了,早已超過baby的平常睡覺時間,累加上餓,我們在用餐時除了用餐外就是聽小baby的『配樂』,現在似乎除了媽媽的擁抱外,食物已經是完全沒用了,好巧不巧,老媽正在用餐兩隻手忙的很,旁邊的人想幫忙哄,也是幫不了(旁邊的客人已經開始投注目禮!)。而當大家在點餐吃東西時,最後到達的阿姨只點了一份『麵包』(哇勒,大家餓著肚子在等她,結果居然是…..06發怒 ,party後來就夾雜在小朋友的哭鬧聲中草草結束。 

那天party結束回到葵爸媽家我還弄不清楚狀況,只是覺得葵爸很安靜,隔天回家跟葵敘述party過程,沒去party的人聽了很生氣?後來跟我解釋葵爸安靜的原因,唉!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結論是今年的party跟往年都差不多,沒什麼improvement。 

感想:
 

葵家的生日party大部分都是會挪到週末大家有時間時一起慶祝,(我的Birthday Party就因為要配合大家時間挪到一個禮拜後才舉行。)。可是葵弟小孩的party都是挑晚上?晚上對於大一點的小朋友還好,可是對一個不到兩歲的baby來說,有一點挑戰性吧?明明就到了他要睡覺的時間還要他打起精神玩跟吃??這不是虐待大人跟虐待小孩嗎?所以葵老爺很不高興,不爽參加!05生氣 

註一:澳洲小孩都是人手一隻筆袋,形狀跟台灣用的一樣只是size大了一號,很大很長。我們這次訂的是一個很colourful的筆袋上面還有她們的名字拼布,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