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去Richmond的青青餐館(越餐)吃飯回來後,葵老爺就一直念念不忘他們的湯。越式河粉中最重要的就是湯頭。他們的湯又不像以前在家吃的那種湯麵一樣油油的。是比較輕淡那種。葵超愛的!他吃的都是Fish and Vegetables的湯麵,跟一般吃的牛肉河粉其實差不多,為了完成他的『減肥大業』那次回來後他迅速的特地去書局找湯類的食譜。Soup bible。這幾天開始研究怎麼煮美味又健康的fish and vegetables soup,今天終於有空開始實地煮食。
不過今天煮的是改良版,因為我們還是很挑食有些辛辣的調為我們不愛來看看今天葵大廚的special Fish and vegetables soup 唄!



↑個性廚師,煮飯時要配啤酒呢!


材料
1/2 cup 切碎的洋蔥 
4 cloves garlic
1 tbs 切碎的薑
2 tbs的植物油
4 cups的fish stock
2 cups的水
4-6 tbs的 新鮮萊姆汁
3 tbs的切碎檸檬草
2 顆八角(註一)
1 cup 切成條狀的胡蘿蔔
1 cup 新鮮香菇
1/2 cup 切成粒的番茄
魚露隨意
500g rocklings
1/2 cup 新鮮香菜
3把青江菜


步驟

1. 將鍋熱油後放入大蒜、薑炒香。加入fish stock跟水還有4大匙的萊姆汁及3大匙的檸檬草及八角入湯裡煮滾。待湯滾時轉入小火並蓋上鍋蓋悶約10分鐘。

↑開始煮湯底囉!






↑我那天晚上弄得即時包couscous不錯吃耶!

2. 把八角撈起,加入胡蘿蔔、香菇、番茄還有少許魚露再悶煮2分鐘。之後加入魚再煮上幾分鐘,稍微攪拌一下。然後準備熄火上桌。上桌前可以再灑上一些香菜葉。

↑準備上桌囉!


↑很健康的一道『魚菜湯』,愛吃青菜的人可以多加一點蔬菜。此湯的味道嚐起來有點像泰式的『冬陰功』,還不錯喝啦!





註一:那天葵把大部分的食材都準備得差不多後才問我甚麼是 star anise? 當下我也不知道,因為澳洲的食譜內很少出現『八角』這個食材。而在料理亞洲菜時,誰不知道八角啊?那是算蠻普遍的食材啊!可是大部分都是使用在滷東西時,所以當湯類食譜熊熊出現這個時我還要上網再確認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