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葵就提醒今晚要幫他的朋友farewell所以按照習俗免不了要喝幾杯!說真的我比較想跟葵之前risk management的同事喝rather than come to the party tonight!可是人家的歡送會說不去好像也過不去,所以葵堅持要我一起來不然他也不去了!
通常葵要去參加同事或朋友的聚會我從沒說過一句NO,如果對方說可以攜伴參加我也一定把面子做足。再怎麼不想去也會應聲說好!畢竟如果人家都說『可以攜伴參加』了。不去人家還以為兩方不合哩!也是怪沒禮貌的! 
去參加這種聚會從不遲到,雖然人家不在乎你是早到晚到反正只要人出現大家都開心!
晚上剛到時就看到邀約葵的那位朋友已經喝的大概有7成醉了吧!葵在之前就跟我說過他只要一喝醉就是一個prick。所以他講的話右耳進左耳出不用當一回事兒!晚’上的聚會有很多都是葵好幾年前一起工作的同事。大部分都沒看過,喝酒的過程一直很順利氣氛也還好,就像是一般喝酒聊天一樣輕鬆。 
直到葵那位朋友走過來把我拉再一旁跟我說:「You should get a job! Don’t always rely on him!」剛開始我在旁邊聽他講時有跟他解釋我有啊!只是工作真的不好找!去年回來那段時間我試了好久,可是人家看到我沒有澳洲經驗通常都沒下文啦!之後又繼續講說:「well if you have been trying so hard but still can’t get a job, maybe it’s your problem!」我當下聽時馬上反映:
「I don’t think that’s my problem! I have been trying really hard! But I just can’t get anything!」之後他又繼續講:「just get a job for god sake! You can have your own life!」他持續重覆這句話好幾次!已經超過我可以容忍的地步了!跟他說了聲:「excuse me!」我就淚奔到洗手間! Who doesn’t want to get a job? I do want to get a fucking job! I have tried everything I can. I had 10 agency interviews last year. What more can I do? I tried.後來我真的受不了text message to 葵『I want to go home!』I don’t want to stay in that place for any second!  
可能是我奔向洗手間時被葵看到,不一會兒他也衝進來問我到底發生甚麼事﹖我能說甚麼﹖說他朋友對我說了甚麼嗎﹖我想他是替葵想所以才說那些話﹖只是他講話的語氣已經超過我可以承受的程度了﹖what do u mean by for “god sake”? 我難道不想工作嗎﹖我在台灣工作即使當時我不喜歡那份工作,可是我後來也喜歡啦!同事們對我很好至少我可以有穩定有目標的生活!回來後我得到甚麼﹖是!我跟葵可以天天見面,可是沒有工作我的生活圈除了葵還有他的家人外我得到甚麼﹖是他可以養我,我沒有沒錢用的煩惱!可是那不是我要的啊!當初離開上一個公司時也是跟同事講要回來工作!可是至今沒工作我不急嗎﹖我甚至考慮過或許回台灣是對我比較好的決定!所以今晚他一席話完全讓我崩潰,我想工作甚至回台灣工作也行,放棄這段感情回台灣我不是沒想過! 
葵衝進女廁找我時,我真的不想講任何事,我只想回家!可是葵一直問後來我說了,二話不說葵就把我帶離現場回家。葵知道what I have been through! I even yelled at 葵, what else can I do ? I have tried everything I can to settle in here. Maybe it’s better for me to just go home, go back to where I came from!
這個事情發生後葵很生氣,他不解找不找到工作是我們的事, none of his business! 葵never ever say anything about his issues with his wife! So how dare him to comment on what we should do! 
老實說我不會想再看到他,至少短時間我沒辦法,就算是搬到雪梨前他若再要求catch up,葵可以go alone by himself. I don’t want to see him any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