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來過或是住在雪梨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在雪梨ㄧ個很怪異的現象?



無家可歸的人超級多的!好像在市區每走一個block就可以看到一些無家可歸的人在路上要錢。有些甚至以在路邊為家。

在墨爾本也有無家可歸在路上『乞討』的人,可是跟雪梨比較起來到是沒有那麼的誇張。

在雪梨幾乎是每走幾步路就可以遇到一個至兩個在路上『乞討』的人,我在這裡是指在雪梨CBD的 。

搬到雪梨後開始上班了,每天上下班經過Park Street那附近時,都會看到一樣的人每天固定在那個時間出現。為什麼說固定?因為如果不是在那個時間經過,他還不見得會在那出現哩!

有一次下班跟葵老爺走回家,經過那裏時我還特別留意了一下那位老先生是否在那裏?結果可能是到了他的下班時間吧?原本擺在那的推車跟籃子(他用來當桌子)的東西通通不見了!我很好奇的問老爺「是不是到了那個老先生的下班時間所以他也回家了?」

因為隔天一樣的地點上班時間,老先生又出現然後坐在塑膠籃上忙著捲他的菸草,前方則放著兩個籃子堆起來的小桌子好『乞討』用。看的我又是滿肚子的疑問??

都沒錢吃飯了還有辦法抽菸?這.........怎麼講我都想不通如何可行?老先生在那裡悠閒的點起菸草坐在那『乞討』有手有腳的年紀看起來也不算是不能行動的那種老人家。我怎麼看怎麼的想不透,為什麼會想要去乞討?也曾想過或許他有他的故事跟原因,可是........................好多疑問喔???

那時候問老爺為什麼在墨爾本沒有看到那麼多的乞討者
?難道是在雪梨過生活比較艱辛?最好是啦!不過老爺的回答也很搞笑、但是好像也有道理→『因為墨爾本天氣比較冷所以在那裏應該會太冷吧!雪梨的天氣比較適合乞討?』﹝挖哩,乞不乞討還跟天氣有關喔?﹞

因為印象中澳洲對於失業的人有支付一筆失業補助金。上次記得一個網友Alice有提到過好像是失業超過104個禮拜可以申請補助金。但是前提是要在PR的身分下吧!
澳洲的政府其實對於弱勢團體的照顧跟台灣比起來應該是好很多了。

在雪梨看到的無家可歸的人看起來大部分都是當地人而不是外來的移民。我們這些新移民為了在這裡生存努力的找工作,跟這些local 比起來很諷刺。

每次經過這些無家可歸的人我並不會因為覺得他們可憐,我只是覺得他們很悲哀。更不會因為看到他們露宿街頭而施捨金錢給他們 。因為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還有更多更多,我寧可捐錢給紅十字或是更多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也不會放一分一毫在這些看起來像是『無家可歸的乞討者』身上。

說真的他們真的有走投無路到這種地步嗎?我想是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