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文化的不同吧!

美食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對於吃的東西我還不會太小氣,想要吃想要煮就會去買。不會因為差那幾塊錢就免強自己吃便宜但是quality不怎麼樣的東西。


老爺也愛吃,以前剛開始dating時常常帶我去外面吃好料,每次帶我到那些餐廳就忍不住想要拍下來留念,也還好國外的餐廳不阻止這種拍照行為(就我之前去過的那幾間還沒被拒絕過呢!)後來拍照次數過多,老爺忍不住抗議且也不能理解,不過就是食物幹嘛一直照像,到最後都會被吃進肚的照來幹嘛?


老爺不是第一個這樣問我的老外,他的家人還有我其他外國朋友也是不解,覺得亞洲人對食物的迷戀真的很難理解呢!我回老爺:「就像我不懂為什麼外國人對於在海邊置產是一樣的!海邊附近冷,住海邊也不見得會常到海邊走動,為什麼就是有人喜歡買海邊附近的高級住宅?為什麼?」無解?就是文化不同嘛!


後來我在煮飯或是出去吃到好吃的東西時,照相機的閃光燈還是一樣的不停。我家這未來想在海邊購置房產夢想也沒斷過。





8/26 小baby篇

外國人跟亞洲人對baby的教養似乎不太一樣,亞洲人對小孩子的保護是無微不至,就怕小朋友不小心跌傷了、碰到了。

小baby過了一歲可以吃副食品時,一口一口的餵。不吃嗎?想辦法跟小朋友耗,對於不認真吃飯的小朋友可以耗上好久。

老外對小朋友都是放任的~~或許是不應該說放任,碰到那些不肯好好吃的~~就收起來甭吃了~~﹝這是我自己碰到比較的﹞

那次餵葵妹的小女生吃飯,半罐副食品加上一些葵媽給的蘋果泥之後,想要再繼續餵下去,大小姐的舌頭就出來頂湯匙了~~

葵媽看了~~就說大概是不想吃了吧~~~隨她吧!小女生才不到一歲哩。


葵弟的小兒子對於吃飯這檔事是從不當一回事,食物對他來說只是另一種可以用來丟鬧的東西。

所以吃飯時間一到,小子盤裡的食物永遠不是被吃完而是被玩完。

到底哪一種方式好?放任獨立一點還是多保護一點~~~真的很難拿捏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