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前有看過克萊兒夫人寫過類似的東西。好像外國人對於這個的認知,比華人更家的強烈?又或者說是因人而異



大部分的華人結婚後,好像老公的東西或是老公賺的錢都會變成是老婆在掌控﹗所以老公的=老婆的。一體啦﹗

之前也有跟老爺提過,以後如果結婚『我的東西還是我的,賺的錢也好其他東西也好。他的也是我的。『他的東西=我的東西。他賺的錢等於我的。』

葵聽了猛搖頭甚麼『我的是我的,你的還是我的』,在他的觀念裡『不成立』。

即使這樣,我還是沒放棄繼續宣導這個話題。例如以後房子,房價較貴的那一棟歸在我名下,其他便宜的它自己留著好了。 每次故意在逗他時,葵都會立即抗議『我的是我的,你的要你自己賺錢買。』

就這樣因為知道他對於『我的是我的,你的還是我的』,有很大的反應。所以很喜歡拿這個話題來逗他。可是我還是覺得東西還是有自己的好。所以當然贊成他講的。

有次人家問我有車嘛﹖我都會很老實的回答『沒有』。

葵就會在旁邊糾正我「你有啊﹗我不是有給你車鑰匙嗎﹖那是我們『兩個的』,你怎麼會沒有車」(可是那不是我自己買的壓﹗又不是under my name)

上次去Harvey Norman看電器,老爺很想把家裡的HD電視換掉,換一台新的。一邊走一邊看還一邊討論。看看價錢,好貴喔﹗要我一兩個月的薪水才買的起。還是算了﹗

嘴巴一邊唸著,I can't afford any of this, 可是我沒有但是你有,我還是乖乖的看家裡那一台電室就滿足了。從電視機到...電腦...嘴巴一路念著,I don't own any of this。

老爺聽到後,回我「你本來就甚麼都沒有啊﹗」

我「我知道啊﹗」(跟著就突然冷掉了)

老爺說「可是你有我啊!」(對喔~~我有你就等於有了全部嘛﹗那不就應證我之前說的,『我的是我的,你的還是我的』) 開玩笑...當然還是要自己賺自己的比較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