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58.JPG

 

 

人與人之間會有某種程度的期望,這種期望隨著對象不同而關心度不同。 對同事對朋友, 你希望他們快樂能夠跟自己互動愉快, 工作上能相互照應。但是僅僅只是期望,但是不會過度的關心跟期待。

但是當這些期望是對自家人的期望時,那又是不同的故事了。

大部分的人對自己最親的人往往有很多期望, 也有很多期待而且是期待很深切的那種。

父母親對子女的期望;
伴侶間的期待。

因為在乎所以期待會很深。而且這種雙重標準不是自己一開始就想要的, 而是日積月累的。

前些日子弟弟在處理一件事, 但是只跟女友提過一次後就封口了,除了朋友知道,只有一個遠在澳洲的姐姐知道。因為太遠了念不到XD

我可以理解為甚麼弟的女友會念,因為擔心因為在乎。

今天跟葵走路去喝咖啡的路上, 提到弟弟這件事,他是一整個不能理解為甚麼不跟女友說,照道理那是第一個會傾訴的對象啊!可是當跟他講弟弟的理由時,他又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一路上兩人在argue著關心的程度, 他可以同意弟弟的顧慮﹝怕被念﹞但是還是沒辦法認同弟弟的做事方式。我對他說:「今天因為女生在乎所以會擔心。而且這算正常的反應!」

因為我的認知...如果今天我不在乎這個人, 我根本不會想知道, 他到底想幹嘛? 怎麼了? 累不累之類的事, 因為那跟我根本沒關係! 我會在乎這個人因為我對他有期望, 我希望他開心, 希望他成功, 對他會抱有很大的期待...

所以因為有這個前提之下, 當他有任何我自己覺得不太對的或是不符合我的期待的, 我的擔心跟關心...無形中變成了壓力...因為在乎太多無意中壓力也給的多! 我想這個是弟弟擔心的也不想見的。

我想關心的拿捏真的很難, 明明是自己在乎的人, 根本不可能放著不理, 但是太過關心又變成別人的負擔, 到頭來自己也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