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435.JPG

正在熱滾滾煮著的泰式咖哩。

 

考完試了, 之前嚷著好久要煮牛腩。

今天考完後直奔Chinatwon到華人肉店內買牛腩, 本來是要到Market City附近採購的。

後來實在是身上背了個大背包, 又重又累折衷的走到Capital Square旁的附近的泰國雜貨店買。

幸好老闆會說中文, 不然我還真怕我又買錯(因為小姐問了那麼多人牛腩英文是啥, 還是有聽沒記到囧)

買了500g的牛腩後, 又到了隔壁的雜貨店買泰式咖哩的醬料。

之前若是去city總愛去那的泰國雜貨店晃, 找找新材料回家試試。

今天除了買咖哩的醬料外, 還買了很香的泰國basli....(可以回家炒蛋)

泰式咖裡我最會的煮法就是, 去店裡買好現成醬料+椰奶+要吃的蔬菜跟肉類通通丟一塊煮, 簡單又方便好吃。

雖然看過幾本食譜書有把咖哩如何調製的一一寫出, 可是小姐我愛吃但是還沒到那麼勤奮去照書煮, 煮東西好吃比較重要啦!!! 怎麼煮只要好吃就好:)

這次的咖哩是為我了下禮拜午餐便當所煮的, 所以沒擺盤啦~~

材料:

500G 牛腩切塊

1根胡蘿蔔切塊

1大顆馬鈴薯切塊

1/2顆大洋蔥切塊

1罐400g的椰奶

1小罐泰式咖哩醬(找可以煮牛肉的)


P1010438.JPG

步驟:

1.將牛腩先切塊處理(牛腩還滿肥的, 不愛吃太肥的在煮之前可以加工一下把肥筋剔掉少許),裹一層麵粉後下油鍋燒微的煎一下。
2.將牛腩起鍋後, 倒入椰奶跟咖哩醬炒熱再把牛腩倒入+400g的水煮滾後轉小火悶煮。
3.在煮的過程要去撥動喔~~不然會黏鍋!
4.煮了近一個小時左右(or自己拿捏時間), 若是牛腩有煮的有些軟爛後再加入切塊的馬鈴薯, 紅蘿蔔跟洋蔥悶煮, 直到蔬菜類也軟爛後就可以起鍋啦!!(這期間也要持續的check 並攪動以防黏鍋)

p.s.好吃的東西都是慢工出細活的, 今天的牛肉讓我吃了有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