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快結束的前一個周末, 本想去魚市場採買魚貨。

早去早回的, 但是前一天跟朋友喝酒時提到隔天買魚的計畫, 約了約時間改變計畫。

除了買魚貨外, 還要去那的餐廳吃飲茶,悠閒的周末就是應該如此 。

第一次到那裡吃飲茶, 感覺還不錯, 餐廳頗大的, 停車也方便, 吃了一個小時後, 就在附近的店家走走順便買了些魚跟海先回家。

以往都是採買魚片的, 這次想說買 一條魚試試, 連頭帶尾的一整條買回家, 當然還是有請魚販幫忙先切片去皮。


剩下的魚骨頭跟魚頭, 就拎著回家準備煮味噌(想要煮魚頭味噌想很久了)

但是一回家, 看到一個大魚頭加上兩排的魚鰓還在上面, 血淋淋的............

有點慌了, 一邊弄一邊看著魚眼睛瞪著我, 媽丫!!!!

不過後來想到用剪刀一排排的剪斷, 還真是不知道我是哪來的勇氣, 囧.........

鮭魚味噌豆腐湯, 是以前在家時老媽還蠻常煮的一道, 因為愛吃味噌, 所以老媽常弄呢

 

page.jpg


只是吃我還行, 煮鮭魚味噌倒是第一次 !

朋友說, 拿回家後, 放些薑片用清水燙過後再撈起煮過會比較好 !

所以回家後就如法炮製, 湯真的有比較清, 魚腥味也沒那麼重。味道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