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and chips

picture from http://www.ilike.org.uk/2008/07/fish_and_chip_news.html

忘了是那天, 因為買了EB, 然後跟同組的同事在談吃的, 談啊談的, 不知為什麼會談到吃魚。
同事說, 他好愛吃魚, 尤其是那種炸好的魚香噴噴的配上薯條, 超讚的! 可是他朋友的先生很討厭吃這裡的fish and chips。因為是加了粉去炸的, 厚厚的一大片粉還油滋滋的真的沒啥胃口啊!

我聽了猛點頭!跟同事說想當初剛到澳洲時,學校在內陸,想吃海鮮超不容易的, 好不容易挨到禮拜五可以吃魚(學校餐廳有供魚)可是真的到晚餐時,看到的魚是加了炸粉去炸的,厚厚一大片, 記得那時為了吃還得幫他脫衣服...就一整個心酸囧幹麻去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唸書, 在台灣待著多好! 而且那時一直有疑問,是誰發明吃炸魚的?乾八八的, 一點都不美味

 

後來過了一陣子後才知道, 這種炸魚配薯條是澳洲當地一個很普遍的食物, 去任何一個food court都可以看得到,據說是從英國傳過來的。

不過這幾年住下來, 吃炸魚不是不能接受, 但是若有選擇, 還是寧可吃清淡點的!

或許有些觀念跟看法在這裡住了那麼久, 多少會有影響跟改變, 但是海鮮要吃新鮮的, 料理方法要簡單清淡的那種亞洲人的習慣還是不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